靜宜小7(7-11)事件吵的不可開交。

本來不清楚這事,
只知道中文系教授十分反對小7蓋於行政區。

自己還沒什麼感覺,
影印店老闆一行話,
他說學生一定覺得方便,
但對教授而言這是會影響到他上課的。

所以今天去了某位教授的網誌,
他PO上許多有關此起事件的相關文章。
始末也了解許多,
也許小7的存在在法律上站不住腳,
設置地點也許不洽當,
但我要說的是,
教授論文裡提到,
學生上課大啖美食,
我想這是需要互相尊重的吧,
有許多老師上課會訂立規則不准吃東西,
同學也不會白目到去觸犯老師禁忌。
任垣樓旁邊不也有學生餐廳?
也常會看見學生帶著餐廳買的食物進教室,
所以我覺得那並不是小7的問題。
至於垃圾的問題,
我覺得完全是大學生的品德教育的問題,
老實說哪間大學沒有便利商店?
這是學校該落實去宣導的。


至於文末更讓我憤慨。

【當年李家同「出賣靜宜」的不仁不義

再回顧十三年前的1994年2月1日,靜宜校長徐熙光神父任期未屆,當時的董事會通過新聘李家同出任校長,一時的行政疏失,聘期從2月開始,造成明顯重疊。為了避免事態擴大難看,校內推派鄭邦鎮、邱志鵬、曾國威三位代表,專程前往清華大學商請李家同「延後一個月接任,薪水照發」。卻遭李家同斷然拒絕,一句斬釘截鐵的「NEVER」,李家同硬是如期履新,引發軒然大波。
足足一個月時間,徐校長、李校長天天同時上下班,一個在校長室,一個在文學院,「靜宜校長鬧雙胞」的新聞,天天佔據社會新聞版面,結結實實重傷了靜宜。李家同其人縱然「依法有據」,但為一己名位之私,不惜糟蹋醜化靜宜、出賣靜宜校譽顏面之「不仁」,其心胸之偏狹、識見之短淺、一個月都不肯退讓的促狹、急切格局,「讓高牆倒下」之偽善,從此可見一斑,完完全全破功!

不僅如此,李家同的第二任校長期間,任期伊始,即「吃碗裡、看碗外」,竟然年年向他校應徵校長。主持校務會議時,每當異議批評其行政時,多次惱羞成怒拂袖而去,指令教務長楊勝欽繼續主持。這位經常公然違法、不義而高傲的「高牆校長」,任期五年即告匆匆下台。1999年7月轉而出掌暨南大學,得意洋洋自以為高就之際,卻在921大地震的天災中,又因為荒謬的「逃離埔里、遷校台大」決策,罔顧協助災區救災,激怒地方仕紳,終於黯然下台。
(本人當年應邀參與埔里公聽會時,地方人士痛批李家同不仁、不義、違反機會教育、未及時參與救災之偽善、偽君子之惡劣行徑時,群情激憤之情,依稀在目,恍如昨日。)】


校內行政事務你吵歸吵,
沒事扯到過去校長做什麼,
很幼稚。

難怪回應有人說,
都比三立都會台還精采了。

校內爭執僵持不下,
只是在令靜宜繼手機懸賞、挽回女友、男子潛入女宿等事件,
又增添一個上新聞的機會。

然後我愛李家同,
儘管你覺得他任內政績你不滿意,
我覺得你身為一個教授也無權這麼批評,
沒風度也讓學生錯愕。





算了這年頭,
警察都可以為了抓包養上網搜尋,
這麼白癡的行為都層出不窮,
還有什麼事情不可能發生。


那我也可以批評教授政黨色彩太濃厚嗎?


幹,
無能的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