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忘了聽見。

又或者該說是故意聽不見,
是是非非,流言蜚語。

事實總會在經過時間沖刷之後獲得乾淨的真理,
那時候的這句話是透過嚴肅的口吻溢出唇邊。


在繞了一圈之後,
我發現,
我聽見的不一定是對的,
我聽見的也不一定是不對的,

人都善於為自己狡辯,
即使是個聖賢也難逃自我的禁箍。


所以我常常忘了聽見,
你對我說的他對我說的還有誰對我說的。




在這個大殿堂裡,
迴音環繞,
而你確定,
從你唇邊透露出的是事實嗎?


釋出真心,
也得先懂得保護自我,
這並沒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