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WORKING HOUSE 買了一個馬克杯。


暖橘色的外杯,米白色的內裡,
「這個杯子充滿了溫暖的勇氣」這是我看見它的第一個印象。


每當我用它來泡可可,
橘色的杯緣透著褐色液體,
不可思議的有種合諧的對襯,
就好像,它是為了盛裝這褐色液體而被製造出來。


有一天夜晚我沿著彎彎的樹蔭步道,
月光灑滿了整條小徑,
那個時候我想起了你;
我想起了闖入我的生命的人,
是不是我也是闖入他生命的人,
卻都只是過客,
天亮了也就離開了。


在你說要分開的前一晚,
我習慣性的拿起放在桌邊的馬克杯,
透明的水波在馬克杯裡映著一輪滿月,
下一秒鐘它朝著地平線垂直滑落,
我沒有伸手去接住它,
更沒有試圖挽救些什麼,
任憑水潑灑了一地,
碎片刺痛著腳掌,
我才突然驚醒的明白了些什麼。


馬克杯的碎裂和你的離開;
溫暖的勇氣對比成冷冽的決心,
人一但認真的決定了什麼事就會奮不顧身的去完成,
你也是。




親愛的,
我還有好多話沒對你說,
只是天亮了,
我該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