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
我看了一本書。


我以為他是本輕鬆的書,
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那種樣子,
偏偏書裡的沉重讓我皺起了眉頭。


人權,
性別,
種族。


這本書提到了很多,
感嘆時事創造出的模樣,
未來的我倒回去看過去,
真的很,難以接受。


這感覺像看完了男孩別哭一樣,
心裡的震撼心裡的難過,
是說不出口的。



人永遠都在定義著自己,
學習做自己是件很困難的事,
改變只是為了容易生存。


進步的西方,
殘酷的西方。


我批判台灣的保守觀念的同時,
卻又覺得生在台灣,
又或者該說生在這個時代,


我覺得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