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超期待今天的,
唯一失望的是比不能一起來。


原來九天民俗技藝團離紅竹巷這麼近(囧囧)。
然後路上我們還碾到一條蛇的尾巴,
幹我超驚慌失措的。


今天林府千歲茂賢公因為出國不克前來,
所以我們就由一位大哥的帶領下開始了這一天(他說他是N屆之前的學長)。


畫臉譜超酷的啊,
大概真的一輩子也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吧。





















很酷的體驗哈,
而且今天有學打鼓喔:)

雖然我老是記不得步驟。
337,557........................

腦容量太小吧我想= =。





今天好好玩:)




順便幫九天宣傳一下。







家將傳奇。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 =+)


十月25日晚上七點三十分  台中縣立文化中心

    價:200/300/400元〈學生、兩廳院之友九折優惠〉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全台萊爾富均有售票〉

來電洽詢:04-25653150  九天民俗技藝團  鄭麗婉小姐



~家將傳奇~劇幕簡介

【第一章】勇闖黑水溝

象徵先民渡海來台的艱辛,經由舞蹈、音樂及鼓聲三種元素的詮釋下,

娓娓道來早期台灣先民勇渡黑水溝來台開拓的艱難與隨之而來的信仰文化,

開創台灣歷史的篇章。

【第二章】打面

詮釋家將彩繪臉譜時,畫師的專注與莊重,隨著音樂節奏輕、重、緩、急,

與舞者之間互相呼應,象徵畫筆一點一線勾勒的型態。

【第三章】請令

法師時而強烈、時而沉靜的動作,呈現出八家將團出團前拜神請令的莊嚴儀式,

傳達人神合一的意境。

【第四章】排班出將

刑具爺的引領,詮釋家將的各角色司職,營造點兵閱將的過程,

經由舞台燈光及音效,將「八家將」的藝術質感完美呈現。

【第五章】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的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以悠悠壯麗的鼓聲詮釋「慈悲」、「無私」及「弘願」的地藏精神,

藉此道出「官將首」的淵源。

【第六章】三通鼓

相傳「官將首」創始於台北新莊地藏庵,專司驅邪逐煞之職務,

故早期出巡前的開光儀式,是以鼓聲做為命令的傳達,

整個儀式猶如今日軍隊出征前的授旗與閱兵儀式一般。每一節鼓聲,

節奏各有不同,分別代表「集結」與「上表」,將傳統儀式透過精心編排,

表達「請神降臨」人神合一的精神意義。

【第七章】喊班

「陰陽司」的授旗頒令,將首三進三出點閱兵將「喊班」的儀式。

以「陰陽司」為主要角色,在一動一靜的肢體動作中,呈現其表演張力。

【第八章】將威

「官將首」護駕出巡,以力與美表達身段、架勢、陣法的總體現。

在真實與奇幻間,時而是廟會的排場陣形、時而配合無形鬼怪的衝突

與角色形成互動,象徵著「將團」出陣「禦邪驅煞」的寓意。

 

 

堅強實力幕後製作群攜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進入「臺灣家將」的傳奇世界

藝術總監:九天民俗技藝團  許振榮團長

    演:國民大戲班  劉光桐

藝術指導:民俗專家  林茂賢教授

美術指導: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方芸

臉譜彩繪指導:黃志偉  林瑞祥

武術指導:台中體育學院  鄭琨永

舞蹈指導:青蓮舞蹈團  張青蓮

音樂指導:音樂家  蔡富美

音樂設計:作曲家  李宜蒼

舞台設計:台北藝術大學  王世信教授

燈光設計:台北藝術大學  莊知恆

平面設計:九天民俗技藝團  李光正

    演:九天民俗技藝團  全體演員

 

 

全臺首次~空前盛況~藝術與校園結合,深耕臺灣文化

特邀「嶺東科技大學 觀光系」熱情扮演108將

給您近在咫尺的刺激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