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的魅力,竄起的莫名奇妙。


其實它之前的書我也看過幾本,
比起一般死忠書迷來說不多,
卻也不算少。


我不會在書一出的時候就看它,
畢竟九把刀出書的速度算是很快的。


所以其實很多書都是跳著看的。


上一本我看的是:殺手,流離尋岸的花
看完總得發呆了一陣子,
等待無奈的情緒一點一點慢慢抽離出身體。


這本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更勝一籌。
或許就是因為它貼近了讀者的現實生活,
才更容易勾動閱讀時細微末節的情緒。


這本書正躺在我的手邊,
而我讀著他的時候正在上班。


可想而知我在書中寫到PUMA過世時是哭的多麼嘻哩嘩啦,
卻又得偷偷摸摸的掩住吸鼻聲。


以一個隻狗的主人來說,
九把刀寫的他和PUMA的故事,
我正在;也曾經經歷。


高三那年暑假我也是這樣送走了一隻家裡的狗,
我是這樣摸著牠,握握牠的腳,對牠說最後的話。
哭的無法自己,甚至看見狗罐頭就又開始啜泣。

而現在家裡剩下的兩隻老狗,
或許牠也像PUMA一樣無法理解為何哥哥、姐姐都不在家了?
牠不會知道什麼是當兵,什麼是唸大學。

只懂得在久久返家一次時,依然展現出自己飽滿的熱情,
又親又舔又跳又撲。
而其中一隻老狗,每天在台中都得擔心牠,
很怕牠走的時候我們不在,很怕牠走的時候,家裡只有牠們,
很怕..........


而以一個一般人的觀點,
書中巧妙的連結了PUMA跟九把刀整個家庭,
就彷彿,PUMA真的是九把刀的弟弟一樣,
那樣清晰.......................


這本書,因為是紀錄真實人生,
所以也聯結到媽,親一下(新版)
想當然爾當時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也是哭的一蹋糊塗。



人生好像永遠都在學習著獲得與失去。



而九把刀描述到他與毛毛狗的感情,雖然用的並不是多麼細膩的文字,
可是卻展現出很細膩的情感,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深深淺淺的。
直接碰觸到閱讀者心裡最柔軟的地方。



感情的層面被劃分成很多種,
有的感情是無論你付出多少,又或者你們是真的很愛彼此,
可是無法結成連理。
現實,很殘酷,
可是這是生命要敎會你更特別的東西。

不是掌握了才是擁有。





總而言之,
這是一本接近寫實的生活層面的,
感動人心的好書。




不管你是讀了,落下冉冉的眼淚,
又或者你讀了,感動卻沒那麼深刻。



都希望你在讀完這本書,
可以給自己幾分鐘,
好好想想好好沉澱,
在你的過去或者你的現在,


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個生命,
都請你好好的珍惜他、好好記得他。


不是握在手心才是擁有,
有些事物,是記在心裡,
永遠永遠,也不會輕易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