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問題先生】中,男主角卡爾艾倫(金凱瑞飾)決定加入一項自助計劃,
那就是無論對於任何大小問題,他都要回答「YES」。
剛開始,「YES」的力量讓卡爾的生活變得既美好又有趣,
然而很快地,他發現這種每天面臨許多未知數的日子其實卻是…。




其實也是衝著金凱瑞去看的:)

YES MAN在電影一開始是個NO MAN,
他拒絕所有事情,他封閉自己,
換句話說其實比宅男還宅,

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一個朋友,
帶他去聽了一個講座,
講師跟他下了一段契約,
不管什麼事都要說YES。

深信著說出好,會改變身上的負面能量,
進而帶來好運。

卡爾決定嘗試著去說出YES,
沒想到人生就此改變。




其實我覺得他片中富涵著許多意義,
譬如說,男主角因為什麼事都說好,

所以去當了志工→付出一點時間就可以幫助別人。
所以學了各項才藝→不管是自娛娛人,總是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可是就像卡爾好朋友說的,
什麼都說好其實不太對,
最後他也說了,
SAY YES的時候,
是要發自內心的,接受,並去做。



總是說好,不對,
總是拒絕,不對。
人真的好難當呀!



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對我說什麼的時候,
我都很敷衍跟他說等一下,
他也總是很生氣的跟我說,要說"好"。

雖然直到現在我還是散散的。



好這個字帶來的意念是很大的:)
說好,對方開心自己也開心。
獲得不如付出,手心要往下不要往上,


至於中庸之道就等我們自己摸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