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火車串聯起三段故事,
狗妹、水蓮、竹篙。
童稚,青春,老去。




在黑暗中尋找妹妹的盲女
與姊姊一同唱歌的妹狗
「妹狗」的小女孩真的很厲害
當然,在部分的台詞表現還是有斧鑿的痕跡
不過光是眼神就足以取代千言萬語
雖然說,房思瑜很努力的演繹盲女
或許有些偏心,但這一段的光彩都在於狗妹
旅程在這裡,是回鄉
在生命中的探索或嘗試,也許幸福也可能不美滿
生命的的境遇,可能變也可能不變
火車上的人或許帶著心傷

對水蓮和阿彥來說,情人阿海跟John都只是背景
固然水蓮還緊握不在的愛情
但對於阿彥來說,只不過是看看老朋友而已
看看好朋友的路程卻意外成為了駐足
無處可去的人、無法走出的人
死亡或許是必然的終點,但生命卻仍須有所依憑
青春足以飄浪,但老去的人只想停留
於是在名字後面加上括號,披上了未曾穿過的女裝
流浪與停留,水蓮的存在促成了其間的抉擇

最後一段故事有著水蓮與竹篙少年時的相遇
由此開始漂浪的開端
我很喜歡這一段,我本來愛青春風格的電影
趙逸嵐演狗妹中的竹篙,顯得有些生硬
畢竟他要表達的是可能還沒經歷過的滄桑
但是第三段的少年竹篙,真的好可愛
無論是試內衣或是拙拙的跳舞
可愛到甚至有點「萌」!!!!


(http://www.wretch.cc/blog/drifting0303/9981369)



其實我對於第二段,老去之後比較有感觸。
生了病的水蓮;生了病的阿彥。

沒有人可以陪誰到最後的。

竹篙說:找一個我愛的人,
水蓮說:找一個愛我的人。



太多的差異性,
卻又有太多的關聯性。



妹狗長大了之後,
對於自己的愛情勇敢直言。

姐姐和竹篙的感情,
似乎對她變的只是一個啟蒙的開端。



水蓮以為可以和阿海到老,
卻略過了人有生老病死。
停留在舊時光舊記憶裡不肯刪去,
已經離開的阿彥無處可去,
最後也停留在這裡,
一起老去。




年輕的竹篙透過年輕的水蓮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
兩個人的感情帶點模糊的焦距,
沒有延伸卻已經是最完美的詮釋。



年輕,
可以離開家,
可以流浪,
可以尋夢。


老去的人,
卻只能找一個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