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相思 俞彥

怕相思,已相思,
輪到相思沒處辭,眉間露一絲。

---------------------------------------------




寧願纏繞在夫妻樹相偕相守的神話之中,
也不願意相信,
愛情,
有時候只是敗給了時間,慾望,以及生命。


我走過南國,腳尖觸著冰冷的鋪石子路,
那一絲一縷,纏繞的溫度。
那深邃的眼,深似湖,摸不著邊際。


深藍色的潑墨,攪亂一池春水。
像風一樣,無聲無息的來,也無聲無息的走了。


你交付於我掌心,那一顆一顆的珠玉,
如同女人的眼淚,晶瑩光滑,一碰就碎。

於是我為你種下一樹,
開在心裡,開在眼裡,
開在窗前,開在蒼芎之上。


它名相思,
枝枒上長滿朵朵紅花,
東風吹落一地,
朵朵花瓣,更似心,淌著,
鮮紅的盼望。


相思子,患毒,
諷刺的是,
戀愛者,卻嗜毒。



我在燈火闌珊處,
我在倚窗前為你種下一樹,
我在眾裡尋你千百度,
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只為,與你結一段塵緣。


-------------------------------------------

青玉案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太久沒寫東西了,
寫出來的東西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

只是想把相思(紅豆)與千樹(青花案)放在一起。

紅豆是愛情的象徵,是一種最纏綿的相思。
千樹也是愛情的象徵,一種,眾裡尋你千百度的等待。

啊還有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
沒辦法我實在太喜歡這首詩了-ˇ-


所以
隨便看看就好
我只是想留作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