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我喜歡
不用說出口也能猜透的默契

但我沒說的是
其實我更喜歡
不時會關心的友情
而不是
出了事
不管是誰
才會意思意思關心的那種



好多年前第一次
看見我一直以為我們整群很要好的人
他在網誌上說
[我最好的朋友XX]

掩飾不了的是失落
儘管多年沒聯絡
儘管根本就如同陌生人擦肩而過
那又怎樣
還是像被狠狠捅了一刀



這種事情不是只發生過一次
幾乎每個求學階段都像是必須得發生一次才爽一樣



但現實是
你沒辦法去左右任何人在任何人心中的地位
或許在自己給自己的圈圈內
儘管你覺得或許你接近紅心
但很抱歉對他來說你就是第二圈


第一次痛
第二次習慣
第三次就像上了麻藥一樣,麻木了


很多事情我不說
不代表我不在乎
不代表我忘記


有的人沒聯絡
在我心裡我還是依然記得你跟我的回憶
有的人我連絡頻繁
那又怎樣
對我來說,對對方來說
還不是也僅止於第二順位的友情


或許真的是
人跟人之間不需要比較
生命真的也不需要太計較

認真你就輸了

這個暑假我變了很多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
我從低潮到願意去面對這些事
身邊真的不乏願意幫助我陪伴我的人

人真的要發生事情了才會看清楚身邊的每一個人

覺得我變得冷漠的人
很抱歉給你們這種感覺
但這就是我這些日子以來的感想


你了解我嗎
我以為應該了解我的人
卻不斷的說出讓我傻眼的話
卻不斷的做出讓我心寒的事

我以為會是一輩子的友情親情任何感情
卻直到最近才發現不過是自己想太多
夠諷刺吧



然後就像一次大洗牌一樣,
全部重新來過,
生命還是繼續,
順位卻全部換新。






巨蟹座最會的就是背起自己堅硬的外殼,
所以,
拜託不要跟我說對不起,
拜託不要給我應付式的關心,
這只會讓我覺得
更難過更憤怒更無所謂。




我還是願意付出,
只是很抱歉我想我學會了,
畫出自己的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