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陽光暖暖的。
而我看了聽說。


一直聽說,聽說很好看。
然後,
我又要一再的強調自己是個哭點低的人了。




整部戲充滿了手語,所以我很專心的在看。
每次都被彭于晏給逗笑。
他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是第一次看鄭芬芬導演的戲了,
從沉睡的青春,到現在的聽說。


聽說裡有兩場戲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個是姐姐小朋因為火災意外嗆傷,
無法延續自己對游泳的夢想,
憤怒的對著秧秧(以手語)咆嘯。

小朋問秧秧說,你為什麼要偷我的夢想?

秧秧為了完成小朋的夢想,為了讓小朋無後顧之憂的練習游泳,
於是在外為了生活拼命賺錢。
而小朋為了不讓秧秧的努力付諸流水,也是沒日沒夜的練習。

兩個人費盡自己全身的力氣只為了完成對方的期望。


套用到現實生活中的話,
我們有沒有過關心卻造成對方的壓力?
我們有沒有過付出卻變成對方的負擔?


我們往往只知道拼了命的「給予」,
卻總是忘了去問對方這是不是對方所需要的?


每個人只有先愛惜自己才能真正懂得去愛惜對方



第二場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是秧秧說好要請天闊吃飯,付賬時秧秧一塊一塊錢數給老闆,
天闊因為看到老闆有點不耐久等的樣子,於是大方的掏出身上紙鈔替秧秧付錢。

秧秧憤怒的說:
「你嫌我一塊錢一塊錢算得很慢,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錢是我等了一整天才賺到的。他們等一下,又有什麼關係?」
別人這樣我可以不計較,但為什麼連你也是這樣呢?」


跳到上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
人有時候很容易做出一些自以為好意,卻反而造成傷害的事情。
缺乏同理心的好意有時候反而傷害了對方,但是我們往往不會發現。






總的來說,
真是一部讓我哭哭笑笑的電影。
還挺感動的。


啊啊~
我的人生果然沒有電影不行。





不是聽說,
「聽說」,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