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再加演一場

這景色毫無破綻
在該濃郁的地方
街景的顏色偏黃

此刻的情緒很適合用來調光
藉以醞釀 劇情的層次感
對於說故事 我還是習慣
手繪分鏡的那種 溫暖

課桌椅 書包 黑板
我們的青春 又再加演了一場

透過剪接 有一些美好被快轉
遠景中的微笑 很自然

親愛的 緣份被短暫過場
而祝福的秒數
卻停格 很長 很長

---方文山


-------------------------------------


珍重再見 我的朋友

像是從小到大
盛夏時握在手裡的冰淇淋甜筒
總會迫不及待的融化一樣

這些難得的時光
終於要被我們用完了

但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冰淇淋的滋味
就像我不會忘記你

珍重再見 我的朋友
未來都要這麼甜甜的

-陳珊妮


-------------------------------------


最揮霍的那些年

好矛盾啊!青春。

我們最在乎卻又最揮霍的那些年。
成熟與幼稚青黃不接
過去與未來遠在天邊

就不說那些哭與笑了
連愚昧都是認真的

那些在心裡跳躍的歡愉
都是日後懷念的影子

青春。
我們最在乎也最揮霍的那些年。

長大後依然在我們心裡堆砌著。

-藤井樹


-------------------------------------



是你讓愛復活 是你讓我心中的荒涼轉熱
是你讓我成為我
我在你的眼睛深處看見自己的形象

你說你喜歡樹
看見一片落葉 就可以看見整座森林
看見那個生那個死 那個無盡的無盡

你讓我明白愛你是如此莊嚴的事
你也讓我明白 對你的愛會蔓延 成災

你說我們應該和往事和解
和往事一起坐下來 喝杯茶
這我沒忘



鍾文音


-------------------------




遇見你,我失去睡眠,卻像個先知。
預知你所有的悲歡憂喜。

遇見你,我失去自己,卻得到居所。
由你主宰的一個新宇宙。

不想叛逃,因為我明白,
離開你,我將一無所有。

因為你是你,
我最愛的你。



張曼娟


----------------------------------------



我所愛的你 的形影 已在我眼底烙下印記
因此我不孤獨

我們說好只感受眼下一刻
所擁有的珍貴而豐盈的美麗 無視其他

愛消弭了時間與空間
每一瞬剎那即逝的光燦是永恆

再遙遠的路途 我穿越 如無物
無一時刻非永遠鮮活的不朽
險困似幻霧在我手中消融

勿忘任何時空我就在你身邊

-成英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