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和壓力都變的如此的真實。

突然很想要找個朋友出來喝個酒,聊聊天。

也許就是幾罐啤酒,就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吹著夏夜的微風,買點豬耳朵、豆乾什麼的,
分享一下最近生活當中碰到的困難,談談我們共同認識的人,講一些下流的笑話,完全不需要用大腦。

因為沒有任何工作上的來往,所以在說話的時候不需要思考,保留什麼,甚麼話都可以說。
說到無話可說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尷尬,一起喝著啤酒,抽抽菸。

她不用幫我解決任何現實上的困難,只要能夠懂我現在的感覺就好。

我只需要一個完全的信任,和陪伴的感覺。

我拿出手機,電話簿從第一個按到最後一個,有兩百多個人,所以按了很久,菸都抽完了。
所以又再點了一根菸,從最後一個再往前按到第一個。

還是不知道要打給哪一個人。

後來,我自己到便利商店買了酒和微波加熱的滷菜。
走到附近的小公園去,自己和自己乾杯。
我想到上一次和朋友真正開心的玩在一起,是什麼時候。

是和一起進公司的同事嗎?怎麼可能。
是和大學同學嗎?也不是,那個年紀其實大家都已經懂事已經學會保護自己了。
應該是高中的的那一群好哥兒們吧。

只有那時候不會隱藏自己的情感,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不會想到後果怎麼樣。
可能就是因為沒有隱藏,大家都把自己最真實的情感和感覺拿出來相處吧,所以後來發生了很多那個年紀無法承受的事情。







如果有時光機器可以讓我回到過去度過一年,我一定會選擇那一年。
儘管那個時候我每天都在問自己,為什麼青春那麼苦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