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說過身邊的那個,並不是最喜歡的那個;
   而是最喜歡的那個,往往都不在身邊了。」


故事環繞在女主角周怡身上。
從一開始非常戲劇性的機場巧遇前任,
而且場景還是跟現任大吵。

身為周怡的前任陳均平最後收留了她,
最誇張的是陳均平的現任女友阿詩居然也答應了。

一踏進陳均平的生活之後,
很快的她就明白,
眼前的這個人,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陳均平了。
他的價值觀都變了,從為了夢想可以餓死也沒關係的設計師,
變成一個汲汲營營只為了金錢的人。
唯一不變的或許只是他們兩人都還念著,前度。

前度也是前男友、前女友的意思。
而這個故事也是我們的故事。
講白一點,
哪對情侶不是在無數次的甜甜蜜蜜、吵吵鬧鬧、分分合合下成長到現在!
比起怨懟、比起迷戀,我想我們更應該感謝曾經的那個人!
就因為曾經的小爭執,才能更懂得處理 現在眼前類似的狀況,也才能避免重複過去的不愉快;

更因為曾經的那個人,陪我們在摸索中慢慢探得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想就因為如此,
我們才能在很多年 以後用一種釋然的口吻說出:
因為那時候我們都太年輕吧!

片中刻意細心地營造出曖昧的氛圍,
鏡頭以跳躍式的方法在敘說這個故事。

因為是前任,有太多生活模式已經太熟悉,
EX:
電影說到電腦密碼那邊,我就笑了。
的確有許多需要設定密碼的時候,不加思索的就會以當時戀愛的人相關去設。
即使分開了也不一定會把密碼改回來,真要說為什麼,就連自己都不懂。
我的金融卡就是跟某個前度有關,真的是一種習慣。


周怡媽最後說的,
「去旅行,不用別人帶,自己去就可以了。
 你已經長大了。」


我想也是在描述周怡的心境轉變,
從跟陳均平為了去台灣還是去英國而爭吵,
跟路邊認識的流氓為了去不去泰國而爭吵,
跟阿樹決定去英國卻也為了是不是有外遇而爭吵。

最後他自己去旅行了。



這部片其實有很多細節可以探討,
雖然阿嬌在裡面有點像野蠻女友一不開心就摔東西倒是挺嚇到我的。


我搜尋了其他人寫的影評,
頗喜歡這個人寫的的探討:

他以周怡的角度寫了一封信為開頭。
有興趣可以點進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