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我們仰賴它呼吸生活;關於分手,我們需要它提醒自己人生還有更多可能;追尋一段真正的感情並無捷徑,只有披荊斬棘、或者在一次又一次的迷途裡迂迴前進,才能確定腳下的愛情旅程是踏實而堅定。

 

雖然失戀會痛苦,但在這段路上,你會學習如何收與放,收回自己的愛情,放開以前的自己。

 

麥西金:「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

 

愛情無法永遠熱戀,我們只能學會將愛情昇華,進階到另一種默契。

 

刻意虛張聲勢、會疑神疑鬼的人,只能面對自己心中的煎熬與防衛,得不到快樂和幸福。

 

卓別林:「時間是一個偉大的作者,它會給每個人寫出完美的結局來。」

 

有時候分手的盲點是,在愛情中,我們渴望對方是自己想像的人。

 

女人習慣觀察了才愛,男人習慣愛了才觀察。

 

海岸線如同綿長的思念,繾綣的浪花伴隨著悔恨,如果我想你,代表某種程度上,我也恨你。

 

-------------

 

p.85 朋友,情人,陌生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心頭悶悶的,那種沉甸甸的感覺就像窗外陰霾的天空,被厚重的雲層壟罩著。

 

我們總會在一些時候錯過一些人,明白這段感情你不能接受,卻又總會在錯過後,思念起這樣的人。心裡想著,為什麼這樣的好,就不能夠是單純朋友的感情?愛情就像揭開面具的小丑,掀開的霎那,看到了不是台上的人,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醜態百出地顯示出愛情的真相,拒絕就等於否定了一切。

 

我們沒有愛情,也不是朋友。友誼與愛情的劃分很明顯,容不得讓人說不要。

 

不願承認這是種想念。當需要人幫忙的時候,第一時間浮現在腦海中的,是你。當寂寞圍繞時,第一時間想起你的呵護。城市裡的雨總是下的太急,讓人沒有防備。有多少次,梗在心中的感謝說不出口,但是我清楚地明白,這是感謝不是愛,這樣的感情不是你要的。

 

你要的我總是給不起,感情的事情很難說,有時候覺得愛久了就會是你的,偶爾還是會有差錯的時刻。愛久了,仍舊不會是你的,因為沒有交互的頻率,無法進而得到愛情的滿足。

 

男人與女人要的總是不同,心裡想的也大不相同,愛情的看法更是天差地遠。有些人我們設定成朋友,當超過界線,就代表著分離,過了就如覆水難收,我們極力阻擋這樣的情形發生,但是還是底不過現實。

 

拒絕就代表著無法再連絡,不是情人就是陌生人。

 

看著許久未打的號碼,心裏明白這次的別離可能就是永久的。我們期待的友誼也成空,只好不斷安慰自己,或許這是最好的結果。

 

朋友和情人是一線之隔,有時候當朋友會比情人更好,起碼只要交心,不用面臨分手。比起緊握的雙手,朋友互通的心靈更來的珍貴。然而這樣的信念也只能空想,因為更多時候,人們總是被短暫的激情沖昏頭,寧願選擇當情人而不是朋友。可悲的是,這是人性,想要占有的慾望比成全的理念來的直接。

 

有些人注定不能聯絡,就如同有些事過去了,就無法再追究......

 

泰戈爾曾說過,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

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

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