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連綿地下了好幾天。

整個台北都濕漉漉的,很惹人厭。

 

拖著病的昏沉的身體,上班,一整日鼻塞到頭痛,整個眼前都霧茫茫的很昏沉。

母親說,你請假吧。

我說,薪水已經夠少了,請假又得扣錢!

我在心底偷偷補上一句,更何況我討厭吃藥!

 

慢慢地有一些動力,覺得這樣的人生狀態是OK的,

我要努力向前;並且向錢。

 

小舅舅送回外婆家了,雖然那日就隱隱覺得不妙,想著也許熬過年氣就好了吧!

沒想到年氣是熬過了,卻拖不久。

雖然童年的記憶都忘光了,印象中能和小舅舅連結在一起的,是小歇紅茶。

在那個泡沫紅茶店火紅一時的年代,小舅舅常常帶著我們去那裡,簡單的說他是帶著小孩去把妹沒有錯XD

 

小舅舅是個神奇的人物,一身飄撇浪子的感覺,我常常在想,那個年代長成的男孩,不管其走上的道路是好或不好,內心必定是極為酸楚的,至少,我沒見過我的兩位舅舅訴苦。最常的,就是看著他們手中捻著一段菸,眼神似乎是盯著裊裊上升的菸,但心神不知道定在哪。

 

他自小到大沒有工作過,也許因為是家中最小的男孩,外人常說他是被寵壞了。但是某年瞥見他寫給母親的家書,可以想見其文采是很好的。

他的痴情也是讓我嘖嘖稱奇,印象中除了跑掉的小舅媽,舅舅沒有其他來往的女人了。

 

小舅媽是美麗的,在那個模糊的記憶中,我記得小舅媽的氣質很好,卻不怎麼笑著,似乎心裡總有需多哀愁。

最後他們是怎麼結束的,我不知道了,問過小表妹,最後牽扯出的家庭肥皂劇堪稱八點檔劇情。

 

但小舅舅是疼我們的,用他自己的方式。

小表妹那日在他的FB上這麼說著:

 
以前我以為你怎樣了我一定不會難過,可惜我錯了,看著躺在病房的你我真的難過了卻也掉淚了,從小我知道你最疼我從沒打過我,在國中的時候因為翹課第一次被你打,我沒哭因為我知道是我不對,我也怨過可現在想想我到底還能計較什麼,你不是個稱職的爸爸可我現在才知道你是個最愛我的爸爸。

 

他一直都是用自己的方式過完這一生,真的是個非常隨興的人。

雖然外人看似他根本不管自己的孩子,其實內心應該想過幾百遍他們的未來了,

從多年前,寫給我母親的家書中,他便拜託母親照顧他的一雙兒女。

發覺自己生病了,表妹說小舅舅交代他們,在自己過身之後去找他們的媽媽,說她會照顧他們的。

一直到在病危,仍告訴大舅舅,我的孩子,就拜託你照顧了。

 

不管如何,人生終是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每個人都恰似一顆星斗,我們抬頭便可望見繁星滿天。

時間到了便有一顆星熄滅,我想這是老天爺要提醒我們,不論何時要珍惜當下,

人生短暫,每一次相聚都要當作最後一次相聚那般真切。

 

 

公司丟了未爆彈,似乎要搬到林口了,

我頭有些疼,林口啊,多麼遙遠的距離..............

 

大甲媽要繞境了,

我想念中台灣的滿滿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