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來玉里,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也許是因為長大了才開始有了自己的時間與金錢可以去旅行。

我始終忘不掉花蓮的美,空氣中流動的是很慢、很慢的頻率;這裡的人親切、熱情,始終漾著笑顏面對每一個路過的旅人。

 

這次來到玉里的目的之一,就是那睽違多年的玉里麵。

不管是去哪裡旅行,我都喜歡詢問在地人,有什麼推薦的景點或美食,

於是我又來到了紀和美食,再次選擇它的原因除了這是朋友家開的店,再來是我實在不喜歡循著美食節目以及雜誌的介紹,茫然地擠在擁擠的小店內(另外因為大學時期常常出沒在逢甲夜市,他們的大腸包小腸有兩間較有名氣的店家,他們對打的如此激烈的狀況,都會讓我開始對於節目與雜誌的介紹抱持著可議的態度。)

這次發現他們的店名做了更動了,從紀和變成了千筑。

 

一樣熟悉地點了玉里麵,我選擇了乾麵。

(我上一次來是點粄條,但被在地人說:你來到這不吃玉里麵吃什麼粄條!)

 

417047_2882216652470_2061551464_n  

油蔥一樣香噴噴,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不會拌麵的人Orz

但是玉里麵就是要拌勻才好吃,可以看見圖片中非常的大碗,所以即使是一碗50元的價格我也覺得很值得。

 

除了玉里麵之外,我心心念念的,是他們家的小菜,小黃瓜以及苦瓜都讓我魂牽夢縈啊~

418765_2882216812474_390360543_n  

 418361_2882220932577_262831547_n  

上次來這裡,聽老闆娘說,常常有高雄的客人來店裡,就為了買苦瓜回去。

起初聽到覺得不可思議,等到自己吃過後,這次我也央求朋友替我宅配苦瓜回台北。

朋友是不敢吃苦瓜的人,他覺得很苦。但對於喜歡吃苦瓜的人來說,這種苦度根本不算什麼!(攤手)

冰冰涼涼的口感,在夏天吃起來非常開胃又退火,沾上醬汁我想要是拌飯應該也十分對味。

 

在玉里待了一天多的時間,我們還吃了水餃,水餃是手工包的,現在只有韭菜的部分,老闆娘說高麗菜的太費工了,最近比較沒有時間,我吃過高麗菜的口味,真的要給他五顆星!!!!

當然韭菜也好吃,我就坐在旁邊一邊跟老闆娘閒聊,一邊看她包水餃,在熟練的指法下,造就了顆顆渾圓飽滿的水餃。

 

來這裡我最喜歡的還有-----人蔘雞湯。

雞肉的口感是軟嫩的,入口並不會感到乾澀,湯頭也很好喝,要價八十我也覺得不算太貴,畢竟裡面的人蔘真的好多喔,是走料多實在路線的!

 

因為這次是很閒適的旅行走法,吃麵的同時我們也請教了老闆娘玉里麵的由來,才知道原來玉里麵的源頭是一位福州人隨著兩蔣來到台灣,在玉里開了間餐館賣麵,起初大家都叫這麵為"玉里大麵"。久而久之,口耳相傳之下就變成了"玉里麵"。

那麼玉里麵與一般油麵有什麼不同呢?畢竟看起來都很像嘛~

老闆娘說,只是因為玉里的麵條是手工製成,並且是以特殊的手法製作(其他的麵好像是以冰鎮方法冷卻,玉里麵是以一邊吹風扇一邊和油的方式),聽來真的十分費工,另外麵條顏色的深淺也有差別,顏色較深的,是鹼粉放得比較多,因為千筑的老闆娘反映給麵商希望給客人吃得較為安心健康的食品的觀念,玉里有好幾攤賣麵的商家也贊成這種想法,於是大家都同意把鹼粉減少摻入量,麵條顏色就會看起來比較淺色。

 

另外老闆娘有解釋,她們的麵一碗賣五十,雖然有的店家只賣四十元,但據說曾經有單車環島的車友一次買了兩間的麵,各自把麵條撈出秤重做比較,千筑的份量是比較大碗的,光麵條就放入4兩2,另外的商家則只有3兩。

 

 

 

以個人必點的菜單推薦,玉里麵(乾)、苦瓜、雞湯。

絕對會讓你吃的好撐!!!!!!而且老闆娘超級親切的唷^^有問題問她都會很有耐心地回答我們。

附上上圖的菜單,老闆娘說之後會再增加菜色。

 

 

 

怎麼去→

千筑美食:玉里車站出站後直行,過郵局就快到囉。(其實站在車站前也可以看到招牌)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光復路109號

電話:03-8888609

老闆娘說她們是全年無休:D

 

另外因為老闆娘得知我們從台北來到玉里是因為想吃玉里麵,她嚇了一大跳,

當下就跟我們說其實是可以幫忙宅配,(當然宅配低溫運費要自己出喔^^)

像水餃啊、雞湯啊、玉里麵都可以宅配...

老闆娘還教我們怎麼煮玉里麵XD

 

如果有問題OR要宅配歡迎打電話過去^^

 

 

另外,這次來到玉里,買了伴手禮回家,千筑旁邊有一間專門賣伴手禮的商店,裡面的一口酥很好吃,老闆非常大方的一直要我們開來吃,結果我們很不好意思地兩個人開一塊試吃,朋友立刻就買了一包回去,原本美其名是要給父母,結果因為耐不住飢餓在火車上咻咻聲就把一整袋喀光了。

大家如果來玉里玩,要買伴手禮,除了羊羹也可以考慮來這邊晃晃喔:)

裡面有賣花東地區的特產,不過可能因為玉里快到台東了,所以店內的商品都好像比較多是跟台東比較相關(?),但是好像沒看見他有賣羊羹。

我買了水果輕酒(櫻桃口味)。紙盒包裝非常適合送禮。

 

以上誠心推薦,現在是滿心盼望著我的苦瓜快點宅配到家!!!!

                       ↑↑↑↑↑↑完全是貪吃鬼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