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喜劇犯罪片描述幾個賣命工作的小老百姓對詐欺他們血汗錢的華爾街大騙徒展開報復。這些小員工在中央公園旁的酒店式毫華公寓工作,卻發現住在頂樓的億萬富翁偷走他們的退休金,於是他們策劃一個終極的報復行動,打算搶劫這個大佬的豪華公寓以奪回他們的財產。

紐 約皇后區人喬許考瓦克斯(班史提勒 飾)負責管理紐約市最奢華且最森嚴的高級住宅逾十年,在他的周密監督下向來就毫無漏洞。住在這棟超級豪宅大廈頂樓的華爾街巨子亞瑟蕭(亞倫艾達 飾,《神鬼玩家》)因涉嫌詐欺投資者高達二十億美元被逮捕後軟禁在家,而這棟大樓的員工們也不幸成為重大受害者之一,因為他們早把全部的退休基金託付給這 個大騙子處理。

就在亞瑟的完美犯罪計劃即將使他全身而退的幾天前,喬許夥同幾名同事和一位前住戶求助於小竊賊史萊德(艾迪墨菲 飾),一同計劃一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在特務探員克萊兒丹韓(蒂李歐妮 飾,《我愛上流》)帶領的FBI團隊24小時監控下,偷走他們確信藏在亞瑟豪華公寓中的巨款。

雖然他們都是業餘的菜鳥小偷,包括神經緊張 的櫃台人員查理(凱西艾佛列克 飾,《瞞天過海》三部曲)、破產的前華爾街顧問費茲修先生(馬修鮑德瑞克 飾,《金牌製作人》)、菜鳥電梯服務員德佛洛(麥可潘納 飾,《世界異戰》)及強悍粗暴的女僕奧迪莎(嘉柏莉西迪貝 飾,《珍愛人生》),不過在這棟大樓工作多年的經驗和知識使他們對一切都瞭若指掌,比任何人都瞭解在這裡偷雞盜狗的各種撇步.....................



這部片完全是一部輕鬆小品。
片中有很多熟悉的演員,雖然我看到艾迪墨菲一直不由自主的很想笑!!!

每一部片中一定會有一的英雄,很明顯地喬許就是這部片的英雄。
片中塑造出的二元對立情結很多,除了黑人以及白人(喬許與史萊德)、市井小民與上流社會(喬許與蕭)等等...

片中利用西洋棋的暗喻(放棄皇后那一段),非常有意思。
雖然說要集結市井小民去偷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揭竿起義了,卻沒有衝到尾,片尾把它拉回正軌,利用法律來制裁。

最後,原本以為自己什麼都不行,卻發現他們比任何人都了解這棟大樓。
雖然總體來說有點蝦,但這套用在現實社會就是:任何人,都會是這個社會的螺絲釘。

你以為自己不重要,事實是,你可能正繫著什麼重要的事情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