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完答案了,心裡總算踏實一點。

今年報考的項目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主要是覺得自己外文還沒有強到可以替自己拉分(也許還會拖垮分數...囧)


11月決定要考試,12月買書。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這個工具書當然要得慎選。

最後我買了【躺著也會上】。
相信要考導遊領隊的人應該多少知道這個系列,
買這套書的原因如下:
1.PTT導遊領隊版眾人推薦的書籍之一
2.因為希望我也可以躺著上(囧)

好了,所以我買了這套書,2900元的價格,
內含基本款:

國內外史地
法規
領隊導遊綜合實務
考古題

總共四本,我另外加購了套餐B
考前易如反掌5000大猜題+100年導遊職前訓練+100年領隊職前訓練講義+最高機密交通部內部出題委員認為最重要拿來考新進導遊領隊1000題庫
(你看看他介紹寫這樣你會不想加購嗎???????)
這裡總共有三本


好的~所以基本款+套餐=7本

.............7本!!!!!!!!!

我都不知道要因為7本2900元算是划算的價格而開心,
還是因為這7本書我不知從何啃起而哭泣...

請看看七本加起來的厚度......





所以我就這樣放著那7本書日復一日的....................
直到考前兩個禮拜,突然覺得欸這樣下去好像不行。

然後我又是在上班,實在沒什麼時間念書(藉口)

所以我開始利用下班晚上7點到晚上12點的時間讀一點,
另外也抓住上班的一些零散時間。

兩個禮拜14天,扣掉吃喝玩樂,睡眠工作發呆,我實際摸著書本認真念的時間真的....
大概只有不到96個小時吧!!!!!!!!!

所以說我真的是"屎人"........

 

我首先看的是史地那一本,只看畫線的部分(這套書很貼心的幫你畫重點了),另外史地的單元也有一些考古題他直接放在後面,就順便看一看,台灣史地我讀起來不算吃力,但是外國史地...我就不知道把書丟到旁邊去幾百次了,真的很沒耐心讀。

然後因為我很散漫地讀著史地(邊讀邊玩FB),直到考前兩天開始看台灣史地部分的套餐B"考前5000猜題"+導遊領隊實務一、二,然後考古題實在沒時間做,所以我考前一天我讀到晚上12點就躺平了。

隔天早上六點起床,抓了比較近幾年的考古題看一看,就...上戰場了。

導遊考完試,回到家對完答案後大約七點,開始讀法規那一本,
一樣只看畫線&題目,然後翻點外國史地,凌晨一點躺平。
早上六點起床繼續翻點5000猜題..............


唯一要說兩天都有做共同的行為:
畫線重點+考古題+猜題+考場外發的重點整理。

說到重點整理,我去考場基本上是不會帶書去的,時間緊湊,
你要讀很多也不可能,頂多帶一本下午考的史地觀光,
但是考場外補習班發放的重點整理,是一定會拿,也一定會看。

基本上考試中間的空檔我都是只看補習班整理出來的那兩張題庫,
這次考試還真的有幾題是托他的福,
但是這次的領隊觀光資源概要,個人認為出得很....
補習班的重點整理就一點用場也沒有,所以還是要看機緣。


另外很多瞎猜的部分,都跟生活經歷有關,
課本上不一定提到,例如跟台一線有共同起訖點的是台九線。
但是也有很多很瞎的題目:美國職籃的英文?...NBA...

總之我就這樣考完了兩天的考試,
真的是瞎貓碰上死耗子。
本來只想考個經驗,沒想到非常低空的飛過~


華語領隊&導遊只要有180分,也就是平均60即合格!

 

我看了最久的(?)華語導遊,剛好很狗屎運的180分!!!!
看不到10小時的華語領隊,
190分合格!!!!

 

以上是我的經驗,之後要去澳洲囉,
所以應該也是等到回台灣才考慮要不要去受訓。


有點心動,想把韓文練好,之後考個韓文導遊XDDD
或是看看我從澳洲當快樂農夫回來之後,能否讓我曚到個外語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