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在city的工作也快告一段落,最近台灣瘋狂報導打工渡假賣淫的新聞,

看了真的,超.有.感.觸!

 

(以下是落落長的打工渡假小心得)

 

來了澳洲之後發現其實我跟吳放屁都還算是幸運的人,都沒出過什麼大亂子,找工作方面也很迅速就有回音。

 

在Mildura日子過著非常安逸養老的生活,跳過不講!

後來季節結束到了Adelaide後過著很辛苦很開心又很賭爛的日子。

 

很辛苦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工作的地方開車大概要一個半小時,遇上塞車就更GG了,

每天為了迎合工頭要求7點上工,大概4.5點就得起床準備出門,回到家也都是8.9點的事了,然後剪酒葡萄樹枝拿小剪去剪真他媽的辛苦(我一定要罵髒話安慰自己已經職業傷害半殘的右手!!!!!!),

尤其是看到其他人都拿電剪就一股心酸,不過電剪這種東西也不是我們平民老百姓買的起的就算了吧!

 

很開心是因為大家都住一起,很自由就像學生時代外宿一樣,甘苦與共。

 

很賭爛是因為遇到死色胚柬埔寨工頭,每天圍在你身邊不是想對你開開黃腔、摸摸小手,不然就是問你要不要幫他生小孩,一個五千(現在想想也太廉價了吧!!!!!!!!!!)

 

因為太賭爛太辛苦太開心所以這一團很快就拆夥了.................

 

來到墨爾本CITY後我的第一個老闆是個德國人,大概是我豐腴的很合他的口味所以他常會叫我去旁邊偷懶休息,可憐的吳放屁只能繼續工作,

因為他是生性拘謹的德國MIX猶太人,所以也沒對我做出太踰矩的舉動,後來就發生了傳說中的火災,墨爾本英勇俊俏的打火兄弟一來就是5000澳幣罰單開落去~事後老闆很負責的帶我去修剪我的頭髮,順便吃了頓飯壓壓驚!

 

再後來我就換了大陸老闆,這個老闆是個年紀跟我同年的年輕男孩,再再後來我晚上又接了一個辦公室清潔,這個老闆一樣也是大陸人~

然後就跟著這兩個老闆一直到現在,很多人說,大陸人就是426,可是迄今我遇過的大陸人都很好,不管是新房東、還是老闆,起薪都算是高了(至少都有法定基本薪資)

 

可惜在阿德真的把手給搞壞了,HOUSEKEEPING也越做越厶ㄢ,

所以我們又要移動了~壓呼!

 

再找工作的途中也遇過很多奇奇妙妙的事,譬如說,原本要應徵按摩店,想說好歹也是多一個技能!

在這裡大家都明白有純的也有黑的~就像台灣一樣!

我們去應徵的老闆娘就很直接了當的告訴我們,如果要在這裡上班,天天都要裝扮的漂漂亮亮,而且還得接受外國男客會脫光接受油壓服務!然後其實也不用學的很精,男人嘛~摸摸摸他就開心了(這時候開始覺得~誒~怪怪!!!)

老闆娘不斷灌輸我們『這也沒什麼阿~脫光比較舒服~他們也習慣了』

 

但是我還是個閨女啊!!!!!!!!!!

 

實在無法平心靜氣的看著男人的那裡一邊幫他按摩~

再者按摩這行業有很高的機率會被性騷擾,之前就看過背包客直接被客人硬來舌吻!

 

我是個閨女啊!!!!!!!!!!!!!

 

所以我只能跟按摩行業說掰掰了~

 

其實我的兩個大陸老闆年齡剛好是兩個分水嶺,一個正在青春年華的26,一個則是已經穩穩打下根基的3x歲,看著他們就像看著大陸的未來,畢竟澳洲實在太多中國留學生,那些青年吸收了西方文化及知識,往往是帶著十足的拼勁在人生旅程中闖蕩!

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這些青年都回國效力,未來大陸又會飛的多高多遠,也許他們看著我們也像是在看著台灣的未來!

 

而新房東是對夫妻,告訴我中國大陸的保守狀況,那個保守程度或許只在他家鄉,但是也是讓人無法想像,他說,女孩嫁人前若是有跟其他男孩交往,通常老公會.非.常.介.意!
(房東太太說她婚前只交往過一個男孩(老公都結婚七八年了還是超介意這件事),20多歲才和人牽手,也才懵懵懂懂的明白男女之間的事)

然後那裡的夫妻多半不是因為感情而結婚,通常是為了責任而結婚,離婚是不大可能,因為女方會什麼都得不到,非常遵循著『三從』-從父、從夫、從子!
求婚驚喜不可能有!男人單膝下跪更不用說!

所以他們很愛看偶像劇,因為裡面的戀愛情節是他們無法擁有的!

 

好吧這樣的生活讓他直呼真想早幾年生在台灣!也讓我開始慶幸我是台灣人。

我不可能活的腐朽像個舊時代的產物,也不可能接受男尊女卑的觀念。

以至於每次我跟老闆說起台灣的事情,他都驚呼我像是在給他說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因為在大陸,這些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

 

台灣人,我們很幸福,該知足了!

 

好我後來發現我跑題的非常嚴重,說到打工賣淫,有人報料說是台灣人遊說住他家的女背包客下海,賣淫這行為在澳洲是合法,但是拿打工渡假簽證去賣淫卻是超不合法~

不過不管怎麼說,旁門左道總是有很多人愛闖,的確薪水是很高沒錯,也有很多灰色地帶(EX卡拉OK的酒促?)曾經一度在澳洲快混不下去還想說不然去賣個酒好了,不過後來也很識相的明白依我們的姿色應該第一關就謝謝再連絡了...............

 

誒那個假偵探不要以為吳放屁沒什麼姿色,他在這裡還頗受中東人歡迎的!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你會遇到很多選擇,也會遇到很多良知與金錢的誘惑,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