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會想,
我究竟想過怎樣的人生。


也許對一般人而言這並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我,很迷惘。
就像我覺得人生只有一次,
畢竟我都活到19歲,
還有什麼事是我渴望且急迫必須去做的,
我都會想趕快完成他,
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可以活很久的人,
求新求變的善變個性大概會讓我厭世= =


我想知道的事情還很多很多,
就學科方面,本系中文,雙修大傳,
是因為我覺得中文如果能結合大傳應該是件很棒的事,
雖然我從來就沒想過要靠中文吃飯,說到底他也只是個興趣,
大傳只是因為如果輔佐中文可以走更多的方向,
很多人修教程,當初我也覺得教程不錯,
扣掉那些先決條件,我想我自己並不是個可以當老師的人,
更何況學生人數年年在縮減,我並不想當流浪教師,
也很清楚自己沒那個本事去當補習班導師,頂多,就混口飯吃吧。


然後當初讓我在大傳跟他之間猶豫的是觀光,
其實我知道自己很喜歡觀光,當初有考上科大的休管,
本來想去念,但是這消息一被知道,
大概有N百個人來勸退我要我念傳統大學,
而我偏偏又是個無所謂的人,
所以放棄了這目標,
但是我對自己定了另一項目標,大學這四年加上延畢可能性一年,
我希望自己可以考張證照。
畢竟台灣觀光產業越來越熱門是不爭的事實,
多張證照對自己也多點保障。
所以我有個貪心的想法,其實我很不想快畢業,
我想在大學裡多修一點我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
本系中文雙修大傳,要是沒這個命跟時間去輔修觀光,
我想我會去考觀光的研究所,補習也要得到他=3=


至於工作方面,
這麼多年的打工經驗,
總是在賣場跟餐飲裡跑,
其實我很喜歡餐飲業,
每次打工他總是首選,
最近有個想完成的目標,
我想去咖啡店打工,即便只是咖啡車也行,
薪水只是其次,我想學到的是吧台技巧,調酒煮咖啡,
再來就是補習班,我想去體驗一下管小孩的感覺,
吹冷氣拿薪水用真心跟小孩交陪,多美妙的畫面你看看,
還有擺地攤啊,我覺得人生一定要擺過一次地攤,
多刺激被警察追著跑,我會先訓練自己跑百米速度再去大家別擔心。


其實我想嚐試的事情還太多,
畢竟這是年輕時才能做的事,
人生只有一回,
我很盡量讓自己過的充實些,
除了高空彈跳跟恐怖遊樂設施我打死不試,
其他的我希望能盡善盡美。




說到底我果真很貪心,
可是這畢竟是自己的人生,
掌握在自己手中,
貪心一點又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