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風涼爽的撲面而來。

陽光和煦的照耀著大地。

淋著毛毛細雨,記得你曾對我說過,

「這叫做太陽雨,會出現彩虹的唷!」

那年你這樣笑著對我說,手指向天空,畫出一道弧線。

很巧的,之後我們真的看到了彩虹。

還記得你孩子氣的蹦蹦跳跳的舉動,讓我有多麼心動。

當時的我從沒想過“彩虹”還會有特別的含意。

是你,拉著我進入了那個國度。

那個,神秘的國度。

又是夏天了,我度過了無數個沒有你的夏天。

總還是會惦著你→像風一樣的你。



●◎○●◎○●◎○●◎○●◎○●◎○●◎○●◎○●◎○●◎○●◎○●◎○●◎○●◎○



16歲那年,我考上了家裡附近的女中。

趁著放假,我跑去那裡閒晃。

站在樹蔭下,望著球場上奔馳著的青一色是女孩。

感覺還有些不太適應。

突然一隻手晃進了我的視線裡。

我轉過身,是個留著短短頭髮,蹦蹦跳跳,手裡還抱著一顆籃球的女孩。

「嗨嗨!」他朝我揮揮手,給我一個微笑。

我疑惑的看著他,我不認識他呀!

他仍舊笑著,「你住這附近嗎?是這裡的學生?怎麼以前沒見過?」

我點了點頭,不自覺的後退了一步。

「我...今年剛升上來的。」我還是很不習慣跟陌生人接觸。

「喔,難怪,我想說怎麼會有我沒見過的學妹...」見我後退,他笑了笑,「你別怕啦,我不是壞人啦!」

我仍沉默的看著他。

見我不說話,他又朝我伸出了右手用眼神示意要和我握手,「我叫張孟伶,你可以叫我小孟,我是大你一屆的學姊,以後有問題可以找我喔!」

我愣愣的伸出左手,「學姊好...」

「呃...不用這麼拘束啦!叫我小孟就好。」他笑著,突然,他的笑容褪去,我順著他的視線望去。

是我手腕上,密佈的傷疤。我用力抽回仍被他握著的手,低著頭,「呃,學姊,沒事的話我要先走了,下次見。」丟下這句話後我很沒禮貌的匆忙跑開。

卻依然感受的到,他灼熱的視線,不曾轉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