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倦怠症來襲。

我想我真的很容易倦怠,

對學業倦怠,對工作倦怠,對愛情倦怠,對人生倦怠。

 

失業,真的是好可怕的一個名詞。

起初你開始勉勵自己,甚至歡欣鼓舞地,迎接正向思考。

久而久之你懶了,開始習慣墮下。

尤其已是年末,好的工作少之又少,更遑論喜歡的了。

 

你的喜歡兩個字眼,早已經跟現實妥協。

就連我銀行的業務員都受不了打電話來問我,不然你來我們這上班好了。

我笑笑地婉拒了一切,我想我應該不適合做業務哪!

業務員急急地回道,怎麼會不適合,頓了一會,他也妥協了,向我的沉默以對。

 

今天逛了書局,買了許多卡片,提筆寫來非常來勁,一下子就耗去五張。

有一張是給你的,我始終還沒想過我該怎麼動筆,反覆思量,就伸手把它壓到最底,

最多話要對你說,也最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知道你仍在澳洲,相片中的你,線條更尖銳了,

我覺得你已經離我太遠,你眼中的眸色太冷,一切都太陌生了。

我是這麼想著的,你能收到也好,看不見也罷。

我只是希望你,安好、健康,如昔。

 

我可能不會愛你,讓人又笑又幾乎要眩淚的結局。

故事之所以動人,是因為投射心理,我們心裡都有那麼一份渴望。

我們總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想透,
什麼是自己要的;又,什麼是適合的。

 

 

抽了個空把步步驚心小說版看了,

看了就哭了,

我討厭悲劇,猶以是這麼悲苦的,

作者文筆太好,很輕易的就接受了第一人稱的筆法,

我發現我喜愛王爺勝過皇上。

 

還有,溫吞的草食男,

才是真正打動我的。

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侵略性很高的男人。

 

WEN問我,喜歡李大仁什麼呢,

要是她,她絕不會選他的。

我想了想,就這麼告訴她了。

 

我喜歡他的不溫不火,真摯善良,我喜歡他的細心,喜歡他對程又青的貼心。

重義氣之前明事理,永遠真心待人。

我更喜歡聰明的人。

 

 

也許也因為他是陳柏霖所以我哭哭又笑笑了。

 

 

 

儘管如此,我相信有一天,

那麼美好的星星,也會交付在我們手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