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因為阿比在澳洲的生活忙碌到很隨興,看來如今這裡荒草漫漫,趕緊的來除個草!
可能沒有很多人知道,阿比去年辭掉代理教師的工作,重返澳洲啦~
這次回來也是從事相關行業,是的,我就在做著留遊學代辦的工作。


今天來跟大家稍稍介紹下,關於代辦的大小事.........

 

Q:常常會有人說,代辦要收錢吧?


這感覺就像去餐廳工作,老闆跟客人收了服務費,但卻不是繳給服務生一樣。
代辦根本就比竇娥還冤!

言歸正傳,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不管你去哪裡找了一個仲介替你服務,
不論是學生簽證、打工渡假簽證、巴拉巴拉簽證、亦或是工作仲介,
任何一個善良有良知的仲介都絕不會也不該對你收錢,
如果你的仲介向你收服務費.........嗯,請趕快諮詢下一家吧!

因為澳洲政府規定仲介的佣金抽取是由學校給予,而不是從學生身上。
因為澳洲政府規定仲介的佣金抽取是由學校給予,而不是從學生身上。
因為澳洲政府規定仲介的佣金抽取是由學校給予,而不是從學生身上。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因為實在看過太多小朋友來哭哭她花了大把鈔票找工作仲介或是學生簽證仲介,
多大把?12萬台幣一個人喔,然後被丟到很鳥的工廠去做黑工,我真的都要為她們掬一把眼淚。
 

出門在外請懂得好好保護好自己...以及你的荷包...
 

Q:代辦回我訊息好慢,看來不太專業。

孩子們你們想想,代辦也是人啊,只有24小時、只有2隻手!
我要如何永遠上線呀,代辦超忙的,以下是我的工作日程~
要內部Training、學校Training update、收發EMAIL、打開微信跟LINE開始回覆訊息、
登入背包客棧跟百度查看帖子。
替學生修改自傳、讀書計畫、申請簽證等等等

你說~代辦遲了30分鐘回你訊息是不是貌似情有可原呀????

Q:遇到一個對我不耐煩的仲介該怎麼辦?

首先,我們要先檢視代辦是否服務態度欠佳?
各位可以從諮詢的細節去看這個代辦是否可靠有耐心,畢竟這攸關你們的簽證,小心為上。
我有學生遇過情緒失控的仲介,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談不攏就大吵了一架。
最後學生與學校的事情仲介都不想介入了(一般來說仲介是會有售後服務,你入學遇到各種狀況都可以向他反映)

再來,孩子們,真的,我們都把你們當朋友在對待。

但不要給我正事講一講,轉身就忘記正事是什麼啊!(摔筆)
也不要讓我一直催著你們的讀書計畫,然後老是簽證截止前兩周再來找我呀(摔筆)


阿比的中國同事今天分享了一張照片給我,笑翻,但真的很貼切。
S__1384452.jpg


 

 

arrow
arrow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