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


一開始真的讓我覺得無趣到我快要按下取出光碟鍵。



這是一部很青春洋溢的片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小璦跟渺渺還有另外兩個好朋友穿著制服在KTV的包廂裡,
唱著旅行的意義。

讓我想到了高中的模樣,
就是很青春的顏色。



渺渺把CD拿出來亂放的意義也被我猜中了,
那些CD拼湊出他想跟陳飛說的話。




[那年夏天,我遇見了愛上我,還有我沒愛上的人]


他們的關係圖很直線。


小貝跟陳飛互相喜歡,
因為陳飛無法面對這一份情感,
他才想要跟小貝天天碰見面就好了。
哥們,是傷害小貝的箭矢,
也是陳飛保護自己的方式。

小貝走了。

陳飛沒辦法原諒自己,
所以他讓自己戴著不插電的耳機,
試圖讓自己與世隔絕。
不想讓自己聽見任何聲音,
卻又矛盾的始終找尋著小貝最後的DEMO。



渺渺在台灣尋找著奶奶當年的愛情憧憬,
有些風景會過去,可是記憶會一直存在著。
渺渺很聰明,她知道小璦喜歡她,
可是她跟小璦卻絕口不提,
好像扯破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她喜歡著陳飛,用單純美好的心去喜歡著,
可是又不是重要到那樣的喜歡。

我想她只是很簡單的在拼湊著愛情的模樣。




小璦用拒絕的態度面對父親,
卻沒發現自己也是需要父親的。
渺渺的出現帶給她溫暖,
最後她終於面對自己內心,
對起飛中的飛機說出喜歡渺渺的話。


渺渺卻已經走了。








我想這部片交錯著的一直都是錯過與遺憾,
卻又透過渺渺這個角色去中和那些冷調的失落感。

進而呈現出一種還帶著小小希望的感覺。




人總是會忘了身邊存在的。
人總是會沉溺於過去的悲傷。
人總是會不敢說出自己想要的。



所以失去。



然而別忘了人生中也是有渺渺存在的,
所以我們還有暖暖的小希望。



透過這部片,
可以提點所有對於心裡所想卻步的人,
為自己勇敢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