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多麼矛盾的女子。」
那是相隔多年後,我初見她時莫名浮上心頭的一句話。

儘管外頭是幾乎要燃燒的高溫,
相較於她冰冷的表情,室溫與外頭卻相差了足足有十度。

她雙手捧著盈滿溫熱開水的馬克杯,
一臉木然。

「冷了就關掉冷氣吧。」

她也僅是瞧了我一眼,輕放下手中的馬克杯於案前小几。
然後慣性似地把自己窩進鬆軟的沙發。

依舊是不發一語。

從前的她,率性天真,
而今的她,或是被社會磨去稜角,或是在愛裡失了面貌。

相戀多年的男孩一心求去,
原因是受不了她的率性而為。
諷刺的是,當年男孩戀上她的原因正是她的率性天真。

那天,
女孩沒有哭----或許眼淚早已流罄。
她說她早已分不清,纏在心頭的那股哀愁與憤怒,
究竟是因為割捨不下,或是不甘心?

「想來是人心多變。」,她只留下這麼淡淡一句話。
果真是牽手分手來自同一雙手。


「人----都看得太遠了些。」
仲夏時節想著立冬,孟春亦念著季秋。
執執著著,卻都不在自己手中的一掬沙。


然,轉眼韶華,
白玫瑰依舊不會成為紅玫瑰。
心口上的朱砂痣又怎會變成衣服上的飯粘子?

得不到的,卻永遠是最想要的。

看著她,我明白無話可以安撫她的心情,
向來這種事只有自己想通了才算數,
旁人說破了嘴也沒用。


但,女孩,我多麼希望妳能夠明白,
能擁有以及被擁有,是何其有幸的事情。
然,能學著捨下又何嘗不是種幸福?


人生總是在跌跌撞撞中找到出口,
傷害也是一種成長,不是嗎?



親愛的女孩,我只能為妳說到這裡。
希望下次再見妳,妳又回復到笑顏燦燦的模樣。



Chix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