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說些什麼


停格的畫面
風聲在耳邊咻咻而過
指尖停在鍵盤上方一公分
腦海是一大片空白


喜歡或不喜歡
接受或拒絕


都一樣都一樣
學不會的是堅強


總是在心情煩躁的時候
命運之神都會多劃上一筆


媽媽說的話
在腦海
盤旋盤旋盤旋



我不想要你走
可不可以
看我長大
一直
都在我身旁


我回過身你在
你朝我伸出的顫抖的手
讓我鼻酸
不知不覺過了這麼久
我已經不是當初你牽著的小女孩
而你
而你
卻已經步入古稀


我無法相信也無法接受
前兩個月我回去
你都好好的
曬著陽光
步伐很慢但穩健


這次卻聽見
你臉色變好差好差




我會遺憾的事情
是我永遠學不會表達感情
對你對外婆



你會知道嘛
其實我很愛你



你在統聯外朝車窗內的我揮手
你因為知道我要回去高興的一直跑到公車站牌下等我


畫面
歷歷在目



但你
卻又開始不穩定



健康好重要好重要
我可不可以折我的壽命給你
我想要你好好活著
讓我有機會
驕傲的遞錢給你
而不是伸手接過你的錢
讓我有機會
對你付出我的愛
而不是接受你給我的關懷



你是我最愛的外公




這一刻
好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