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電線桿? 今年3月至今3死 去年4死
更新日期:2007/12/16 00:26 記者陳彥伊、蕭光志/台中報導
台中縣中棲路沙鹿路段有一根電線桿,被附近居民稱為死亡電線桿,因為在一個月內就有兩個學生撞上同一根電線桿身亡,再加上3月時也有學生撞死在這裡,東森新聞實際回到車禍現場,發現這個路段是下坡,又是六線道,車速都很快,再加上電線桿旁的住家和道路有一段距離,感覺電線杆就在路中央,才會常發生車禍。


附近居民稱之所以會稱呼電線桿為死亡電線桿,是因為光是這今年的3月之今,就有3個大學生撞死在這裡。附近民眾說:「要上來上課的時候,好像車速過快,沒有掌握好車速,就去撞到電線桿。」


死亡電線桿旁,還留有油漬和長長的煞車痕,難道電線桿被下詛咒了嗎?仔細看,行駛在慢車道的汽車,如果靠路邊一點,很容易就會撞上,騎機車的騎士和汽車爭道,過馬路一時沒注意,意外就會發生。


電線桿離住家和安全島的距離,幾乎一樣實在危險,民眾說:「很危險,因為從那邊騎過來,看起來就像在路中央,很容易就會撞到。」,另外一民眾說:「去年死掉4個仁,然後有一些輕重傷。」


設計不良的電線桿,又遇到下坡路段,車速一快就容易發生車禍,為了避免意外,民眾在電桿上貼上反光貼紙,希望駕駛行經這裡時要特別小心。


--------------------------------------------------------------


4死車禍究責 疑超載煞車失靈
更新日期:2007/12/21 10:09
台中縣沙鹿鎮發生重大死亡車禍,一輛貨櫃車在下坡路段,衝撞上路口四輛機車後翻覆,造成四人慘死,追究肇事原因,除了駕駛本身超載重物,加上疑似煞車失靈,還有這段特三號長斜坡路,沒有任何防撞,或煞車輔助設備,無法在第一時間減緩傷害這是在車禍地點前的加油站,錄下的監視畫面,看到這輛貨櫃車呼嘯而下,幾秒鐘之後,它撞出人間煉獄,翻覆的貨櫃車把四輛機車撞成廢鐵,23歲的陳姓大學生身體被撞斷成兩截家屬哭的呼天搶地,現場還有另一名要去做復健的婦人也不幸慘死貨櫃車輪下送醫的75歲的陳老先生,因為頭顱破裂,急救後同樣回天乏術;這起重大車禍發生在上午8點30分,這輛滿載木頭的貨櫃車,行經沙鹿鎮中興路下坡時,駕駛發現煞車失靈,先撞上路邊一輛小貨車後,繼續高速失控狂衝,當時沙田路上四輛綠燈起步的機車就像保齡球瓶一樣被撞飛開煞車失靈,是誰的錯,分兩個角度來看,路況方面,特三號道路,從大肚山往沙田路方向,是一個長斜坡,斜度大概有三十度,加上路旁沒有防撞措施,也沒有輔助煞車設備,事發第一時間,司機的選擇是這名駕駛菜鳥,上路不守規則,明明車子只能載重三點二噸,硬是載了四點五噸,重力加速度偏行駛在危險路段,枉送四條無辜生命(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