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拿那些瑣碎的事情來比較。
可是想過我也會累嗎?
可是想過我做何感想嗎?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麼......,
我真的很不知道該說什麼耶,
還是該說是自己早就該曉得的?

沒辦法比較的事情就不要比較,
總在困難中才會看清楚人心,
我不知道怎麼認識這麼一陣子了,
最後會給我這種感受?

我老是想說服自己別想太多,
結果到最後是,
不想了所以就算了。

都是說的比做的好聽,
到最後我也不想再這樣了,

很多事情都是說說看看聽聽就好。


--------------------------------------------





二十一年了,
我要的很多嗎?


我不要求你們在我困難時幫助我,
但是至少可以給我精神的力量嗎?

不要讓我這麼心寒可以嗎?
我一點都不想認清原來這就是家的價值,
我不把自己的事情對你們說的很清楚,
沒飯吃我也是這樣要自己忍,
那你們呢?

不要說出那麼好笑的話行不行?

問我薪水呢?
六月份只有五千塊的薪水,
都八月了,問我錢花哪去?
原來我必須有五千塊活快三個月的本事?

你們怎麼不想想我平常有跟你們伸手討錢嗎?
五千塊再怎樣我也是這樣過一個月,
電話費 水電費 有的沒的我也是這樣自己繳
你們想過我是怎麼過的嗎?

打電話來第一句話:找到工作沒?
知道我去面試又打來說你幹嗎不找別的工作?
你是以為全世界工作都擺在我眼前讓我挑嗎?
你是以為現在工作很好找嗎?

第一次:
蛤 那你現在不就沒錢吃飯
摁 對
那你怎麼活阿
不能活還是得活阿

第二次:
蛤 那你現在不就沒錢吃飯
摁 對
那你怎麼活阿
有同學借我錢
喔 那你不就負債一堆

蛤 那你畢業找不到工作 我看你要當乞丐了

第三次:
畢業之後你給我回台北 別想留在台中 我不會幫你出房租


這樣問不覺得很可笑嗎?
反覆問我有沒有錢吃飯,
只是問客套的還不如省去吧,
不用浪費口水。

而且其實我根本沒指望過你們會拿什麼錢給我,
從小到大就是這樣,
不管我去哪打工賺了多少錢,
就算我全數給你,
過沒多久你又會說我賺錢都自己花,

每年暑假每年寒假都要去打工,
不去就會挨罵,
你們有想過我到底是不是想休息?
你們有想過我到底是不是不想去工作?

我真的覺得活的很累,
應付你們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期望,
可是你們替我想過了嗎?

不要在自己累了倦了才想到有我,
不要這麼自私行不行?







你們到底要把我逼到什麼樣的程度才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