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給我的愛一直溫暖著我
可是我一直無法在你身上找到安全感
也許因為越愛你讓我越害怕失去你


承諾總是動人的
可是我們終究還是分手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不夠勇敢
還是我們愛的不夠深


分手之後不管大家身邊換了多少對象
我們都保持一種奇妙的夥伴關係


我總是說我們是比好朋友更好一點的朋友
我們之間的距離總是剛剛好
剛剛好到...........
現在什麼都沒發生
但是永遠都有可能發生什麼


我沒有哭
可是我第一次知道心痛的滋味
你真的給了我自由了
我再也不用為你的幸福負責






每年的生日,小米劉若英飾都坐立不安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
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
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繼【心動】後,改編自劉若英的短篇小說
Happy Birthday,張艾嘉編劇,導演馬楚成最新浪漫感人作品。從大學時代開始的10個生日歲月裡,在每年生日的祝福中,一對聚散又分離的情侶,究竟能不能得到彼此歸屬的幸福呢?









-*-*-*-*-*-*-*-*-*-*-*-*-*-*-*-*


或許因為能懂
小米的心情
所以我喜歡這片




最後
被隱瞞住的小米
是笑著的
電影停格
在最後的笑臉



看起來
格外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