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

 

整理房間的時候,無意間找出那一本又一本塵封的筆記本。

 

 

那年數學考卷的背面,寫的往往不是密密麻麻令人頭痛的公式。

 

而是我寫下的文字,關於所有。

 

 

一張又一張的畫,是當初你玩笑時畫給我的。

 

我都好好保留著,捨不得丟,

 

只想哪一天我們可以拿出來笑著回想著。

 

 

一本又一本的交換日記,我想起高中那年,我覺得妳很可愛。

 

我笑著寫了紙條給妳,不知道那時的我怎麼會緊張成那樣。

 

紙張往返,妳說這樣很麻煩,

 

於是某天的下午妳遞給了我一本筆記本。

 

我笑著;妳也笑了。

 

筆記本裡寫滿了妳的想法,妳的心事。

 

還有我的生活,我的忠告。

 

我們這屆,與你們那屆的交流不多。

 

那時的我真的覺得妳很可愛。

 

小小隻,蹦蹦跳跳,很有活力。

 

雖然常常會被突然衝到懷裡的你給驚到。

 

 

一本又一本的筆記本,寫了很多故事。

 

當初我就愛塗塗寫寫,有畫,有文字。

 

我喜歡這樣的自由。

 

 

成長的時間裡,我放棄了很多東西。

 

因為成長才懂了必須放棄。

 

我喜歡畫畫,卻放棄畫畫,從那一天起,我不再拿起畫筆。

 

我喜歡鋼琴,卻放棄鋼琴,從那一天起,我害怕觸碰琴鍵。

 

沒有後悔,因為交叉路口我知道有得必有失。

 

於是我得到些什麼,也該失去些什麼。

 

 

我有一個大盒子,裡面裝滿了信,紙條,相片。

 

通通都是我們寫下的回憶,

 

也因為翻著這些回憶,我才發現

 

原來我是那麼不成熟,卻又那麼成熟;對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