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過的印度片實在太少了,
從貧民百萬富翁,一直到在統聯上播的:窮得只剩下錢
這兩部帶給我的衝擊都很大。
都是印度從描述最底層人民的生活開始。

對我來說印度是個神祕的國家,
是挑戰也是未知,
但是依我本身的膽量應該沒辦法去一探他神秘的面紗。
在我想法中去一趟印度應當可以收穫不少,
不只是因為這整個國家的結構,
而是這些多元的文化面貌可以讓我們體悟到更多。

所以印度也是我很想去的國家之一:)

話題回到三個傻瓜。



其實我猜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在youtube中看過他的片段了,
只是你們可能不知道這些片段出自於此。

例如:
交考券的方式



機器與書的定義




值得省思的教育制度




所以從這三個片段中不難猜想到導演想傳遞的是什麼,
其實都是很簡單的道理,
一個人要永遠活出自己,而非是活在在別人的期望中,
既不能活在夢想的虛無裡,也不能活在現實的恐懼中;
當你遇到困難時,就說一句:一切順利。


當然事事不可能順心,一切也不是一句一切順利就真的一切順利。
人生如果沒有高高低低,那怎麼會叫做人生?

片中三個主角是三種截然不同的個性。
電影採取倒敘法,穿插著過去以及現在的片段,
將近三小時的電影卻毫無冷場的片段。

呈現出三個大學死黨間互相扶持的感人情誼,
同時又探討教育體系對於自由思想與多元才華的壓抑箝制。
除了描述這些他欲傳遞給大家的道理,
片中當然也少不了印度寶萊塢歌舞。





印度是個階級制度分明且貧富差異極大的社會,
片中劇情並沒有逃避這個現實,
也正是因為在這樣的社會背景裡,
教育過程中為求出頭不擇手段的激烈競爭才更形惡化,
也更凸顯出藍丘為了興趣與實用而讀書的想法是多麼特立獨行。

正因為他與家境貧窮的死黨的確來自不同世界,
天賦才華也明顯高下立現,
卻仍舊能夠不離不棄地堅持著彼此的友誼,
更彰顯出這樣的感情是多麼彌足珍貴。



「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這是片中藍丘說的話。


其實片中演出的很多地方都很打動人心啊,
我想除了學生的身分,初出社會的人應該更能體會。


by the way

片中取景於北印,
不得不說,
北印拉達克也太漂亮了吧!!!!!!!!!!!!!!

整個呈現出很雄偉壯麗的景色,
讓人心胸都跟著開闊了:)


這部片真的超級好看的喔:)
別被片名給騙了。

三個傻瓜,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