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機車,瑞穗牧場其實離車站並不算太遠的距離。
我們甚至沒有看地圖,光看路標就找到了。

 

瑞穗牧場的門面,配上藍天白雲很舒服,許多旅人會在這個牌子前拍照。
縷空的字體很特別。

牌子左手邊有個涼亭,乳牛圖案的柱子非常可愛。
我戲稱他乳牛亭,在小小的坡上,有小朋友蹦蹦跳跳地爬上去。

同時,還有個牌子是跟瑞穗鄉觀光景點相關的介紹。


花蓮的觀光導覽做得還不錯,像這樣的牌子我遇到了好幾個。

當天瑞穗牧場正在消毒防疫,我們去的似乎挺不是時機,右手邊是鴕鳥區。
大片的草原有三隻鴕鳥,我第一次離鴕鳥這麼近,有點慌張。
鴕鳥奔跑的速度真的非常的快,我突然敬佩起那個雜誌封面坐在鴕鳥身上的小女孩了。

鴕鳥區的正後方就是牛了,因為這次是追牛之旅,我們當然快速地到牛隻區。

大牛與小牛是分開的,他們吃乾草,另外在鴕鳥區的正對面,有瑞穗內部的商店,販售可以拿來餵牛以及鴕鳥(?)的草。
有許多遊客會買一把來這邊餵牛。

在小牛區拍到可愛的畫面,他們一開始似乎是在搶水喝(?)



後來就變成一直用頭推擠著對方。

開放的牛隻區與防疫區其實只有一點點的距離,中間種滿了花草。



我們稍微到防疫區的門口,恰好看見一隻小牛對著我們昂首。

很可愛,他的背景就是防疫區。

因為瑞穗在防疫,我們就結束了這裡的遊覽,到了瑞穗牧場內的商店區。


這一條林蔭路散步起來是很舒服的,後面有帳篷的地方就是商店。

大家都會買東西然後坐在這邊享用,遮陽之餘還有微微的涼風,大夥聊著天,感覺很棒。

我們也非常入境隨俗地買了鮮奶冰淇淋,那個口感真的非常濃醇,吃了一口卻感到很口渴。
朋友說覺得7-11的比較好吃,我想這應該是純天然的關係,之前在清境也買過羊奶冰,完全無法恭維呀,我們的舌頭果然是被一些複合品給養刁了。

風光明媚,但是太陽太炙熱了,所以我們稍微坐一下就沿著台九線來到北迴歸線。

瑞穗牧場到北迴歸線的路程也不遠,沿著台九線會先經過掃叭石柱,這次我們只直接去到北迴歸線。
因為是山路,轉彎的時候要留意一點,沿路上可見茶田以及一整片的風景,吹著涼風很愜意。



終於來到這裡,以前都只能在地理課本上看見的東西,此刻在眼前讓人不敢置信,哇,我真的來了。
因為很熱,這裡一個遊客也沒有,裡面設有公用廁所,旁邊的商家也是茶商,來到這裡可以順便到公主咖啡品嘗一下。

接著我們來到下一個景點,吉蒸牧場。
這裡的牧場都是不收費的,所以也都沒有牆,很像是開放式的。

走近一點可以看到有一個小水車


連水車周圍的柱子也是乳牛圖案的,非常一致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吉蒸牧場靠近瑞穗泛舟中心,所以它圖案上的牛是在泛舟的,很有趣。
ps.瑞穗牧場是靠近自行車步道,進瑞穗前會先看到兩頭牛是騎著腳踏車的。

在地人都跟我推薦吉蒸牧場,原因是吉蒸牧場除了牛之外,雖然他們沒有鴕鳥,但是有其他的動物。

迷你馬,髮型非常的韓風XD



我猜它是這裡山羊區的長老,為什麼呢?
因為它的角長的最長,彎曲成M型。
我覺得它長得很像日本漫畫裡常出現的那個面具.......

羊哥的側臉其實很帥欸!!!


雄赳赳氣昂昂!!!!

除了羊與馬,這裡還有豬跟兔子以及孔雀與雞。

有兩隻公孔雀一隻母孔雀。
此外,還有一片小小的花海,好像是配合台九線花海活動種下的。
但也就真的只是"小小"的花海。

吉蒸牧場除了乳牛外還有水牛(?)
要去看牛的話要繞到另外一邊去才行,從可愛動物區這裡是過不去的。
這麼一來距離就有點遠了,我們非常懶惰地放棄了這裡的乳牛。
直接奔向大廳二樓覓食。



鮮奶套餐(冰鮮奶+冰奶酪+鮮奶饅頭NTD:100),奶酪綿綿密密超級好吃,很想把它宅配回家XD

鮮奶海鮮麵(NTD:150)
它的麵條是寬寬扁扁的那種麵,很像雞蛋麵。
建議如果以烏龍麵下去煮會更好。
我沒有很喜歡:"(


接著回到了車站,租車行的姊姊說我們可以繞到火車站後方的野生動物生態教育館。
本來我們興致缺缺,因為問了姊姊說那裏面有活體的動物嗎?姊姊說好像沒有~
後來姊姊突然說了一句:以前好像有熊在裡面喔!
我們騎上機車就衝了。



因為時間緊迫我們機車就亂停了XD
小小的館位在國小的對面,一路來還有看到國小的學生在練習棒球。

門口一進去有諮詢服務台,裡頭的先生人很親切,可以問他有關動物的知識。
旁邊的通道過去就是一些玉里以及瑞穗的野生動物介紹,有一些塑像,昆蟲類的話是標本。

最後面還有一個DIY的房間,也就是說如果提前預約,這裡是有做導覽以及DIY的服務的。
二樓是可以看影片的地方。

服務台這裡有四顆印章,有提供民眾索取蓋章喔!

PS.我覺得那棵樹長個很詭異

而且沒有熊啊~~~~~~~
難不成姐姐說的是..................上面那隻黑熊(T_____T)

怎麼去→
花蓮林區管理處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瑞穗生態教育館
位於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一段58號(瑞穗國小對面)
電話:03-8876631
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 09:00-17:00
週一和週二是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