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打工度假,行前要準備的東西說少不少,說多不多。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簽證,好險這是個網路發達的時代,
有無數已經去了澳洲並且熱心助人的朋友發表許多教學文在網路。

YAHOO搜尋【澳洲打工度假 簽證教學】,就會跑出一堆文章。
這對於英文不好的朋友是一大福音,實際對照著一步一步做下來,
你會發現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困難。

但是請記得要辦理線上簽證的時候,
有三個東西要準備好。

1.護照(這超級重要,沒有護照要怎麼辦簽證啊~)
2.信用卡(簽證的費用是必須辦理的時候在線上刷卡的喔!!!)
3.印表機(因為有一些必須要列印下來的表格,若另外存檔去外面印也可以)

好的,因為網路上有太多教學文,所以我要直接跳過簽證部分(笑)。

總之你刷完卡後,並且也線上選好體檢的醫院後,會有這樣的表格:



印出來,然後攜帶表格護照正本去你選擇體檢的醫院。

目前台北地區有中山醫院以及台安醫院可以選擇。

中山醫院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11號
Tel: (02) 27081166 分機 8905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 am-5:00 pm
星期六                  1:30 pm-3:30 pm


台安醫院 (健診中心)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24號
Tel: (02) 27718151 分機 2773

星期一至星期三      8:30 am-11:00 am  1:30 pm- 4:00 pm
星期四、五及星期日  8:30 am-11:00a m


我選擇台安醫院,挑了禮拜日的大早,
台安醫院目前不需要掛號,直接現場掛號就可以了。
你必須到健診中心去掛號,健診中心位於醫療大樓正後方。

我連健診中心燈還沒亮我就坐在裡面等了.....(完全急性子)

護士幫你做掛號的動作後,會請你到旁邊填寫表格,
寫完繳回給他之後,他會在你的手上套上很像住院的手環。

DSC_0153   

之後他會請你先去更衣,準備拍X光。
我到台新的感想是~真的好像百貨公司,設備新穎,
醫院沒有"醫院味",然後護士都溫柔漂亮。


更衣室裡面有一格一格可以上鎖的置物櫃,讓你放自己的貴重物品。

換好衣服之後,拍X光,之後再回去把自己的衣服換上。

主要檢查就這樣結束了,非~常的迅速。
由下面這張流程單可以知道檢查只有兩樣,1.X光 2.問診。
DSC_0154 

換好衣服後就可以跟美麗的護士說掰掰了,因為你要到前棟的醫療大樓去了~
因為我去的時間太早了,導致我X光拍完,到了醫療大樓還要等內科的門診時間到,
坐在那就發呆了快三十分鐘。

瞥到門板上有醫院給你的提醒,問診前請先量身高體重以及血壓。
我就慢步踱到量血壓的地方,一量149!!!傻眼!!!!

隔壁的阿嬤還跟我說,我這個血壓是他這種年紀才有的...我該說什麼好T____T
量血壓的志工阿姨打死不信我沒有激烈奔跑或疾走,要我在旁邊坐著,
然後一邊恐嚇我『你這樣不行喔!!!!我跟你說你這樣出不了國!!!!』
我心裡開始緊張地都要冒冷汗了,一邊心裡許多的小劇場:
【靠,要是過不了怎麼辦?我的簽證費也退不回啊~】


靜坐半小時,我又去量......154

好吧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要腦中風了!!!!

我徬徨無助到念心經(?)、蹲在廁所一邊估狗著【澳洲體檢 血壓太高】。
最後鼓起勇氣又去量了一次............165

我臭著一張臉,很緊張地回到內科門診外,想說醫生要是問我就給他149的數據吧,
輕敲門後,把我的單子遞給護士,可能是因為體檢所以我是插號的,
醫生聽聽心跳,戳戳我的肚子、摸摸我的喉嚨,然後就說,好~你可以出去了~

我心裡大概再放煙火加上大肆尖叫了吧!!!!!!!!!!!
那可惡的阿姨還騙我.............................


所以大家要記住,流程只有兩項:
X光加上問診,沒有量血壓,不要自己嚇自己!!!!!!!!!!!!
還是只有我會自己嚇自己,哈哈。
順利的話其實整個檢查時間花不到一小時,非常方便~


我是3/4去體檢,3/8就收到簽證通過的通知了!!!!!!!!!!!
請檢查你的EMAIL,會收到一封這樣的信,
那就恭喜你也通過啦!




請記得把他列印下來收好,這是之後檢查的依證喔。
(除非你後來去拿了簽證貼紙貼在護照上)


簽證過了,就可以開始預訂機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