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以個人的經驗做了一點些微調整,詳見藍字補充。 

 

整理行李真的是一件會讓我瘋狂的事情。
雖然我事先列了一張表單,
但還是躺在沙發上就這樣賴到要出發的前一個月,
才驚覺啊~好像該整理了...

首先呢,我們都知道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
你該選擇行李箱還是登山大背包

我選擇了行李箱(29吋)+一個後背包。
因為我不想讓雙肩扛著重重的行李(畢竟是去一年嘛),
而且因為本人家當實在有夠多,所以亞航的行李這部分我買了最重30KG
但在整理過程我可是下定決心不可以超過25KG,
否則日後移動也會很不方便。

我的行李清單分享如下:

 

╳ 重要必備,少任何一樣你就死定了 ╳

護照、機票、簽証 -這個不用我說了吧= =+

信用卡      -國外用的到,訂房訂機票什麼的都方便

重要連絡電話   -備著

駕照&身分證    -國際駕照記得在出發前去申請唷

(以下這三項請跟正本分開存放,以備不時之需)

護照機票影本、護照相片-*2、身分證影本

 

╳ 藥品類 ╳

 

小護士、腸胃藥、止痛藥、暈車藥、感冒藥 - 這四項都是視個人需求囉

撒隆巴斯、肌樂  - 這還用說嗎?工農場必備!

(個人建議腸胃、止痛跟感冒藥是必備,小護士到了澳洲有功效差不多的木瓜霜可以買,

暈車藥基本上沒用到過,如果你是會暈機的體質可以準備一下。

至於撒隆巴斯跟肌樂,非常不幸的這些並不能緩止我身體的痠痛,所以就也是看你個人。)

 

╳ 衣物類 ╳

 

薄、厚外套
長、短T
長、短褲
      ----本人各帶一件


衣服其實不用帶太多,到了澳洲都有二手的可以買,
倒是長褲最好準備一件黑色的,特定的工作會用到,
除非你已經打定主意就是要在農場以及工廠。

 

內衣褲  - 我帶了四套
運動鞋  - 穿在腳上 
皮鞋   - 黑色的,一樣特定工作需求,(同黑長褲)
雨鞋   - 必備
襪子   - 去夜市買了六雙一百塊
雨衣   - 在台灣買兩件式的那種,必備
雨傘   - 據說用不大到,但我搞操還咩,還是備著(住在城市會比較用的到,若是你是往郊區跑基本上用不太到。)
帽子   - 帶了一頂

以上一樣視個人需求準備。

 

╳ 保養化妝類 ╳

 

防曬品  - 帶了一罐(澳洲的太陽非常毒辣,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另外澳洲的防曬只防曬傷不防黑)
護唇膏  - 帶了一支
(基本上澳洲都買的到)
眼鏡   - 眼鏡帶一副,隱眼去COSTCO買了一年份

保養   - 瓶瓶罐罐不用帶太多,但是乳液必備
化妝   - 如果妳都在農場...真的不用帶太多...
卸妝   - 一瓶


╳ 其他 ╳

小筆電  - 加上隨身硬碟可以陪你度過漫漫長夜
數位相機 - 隨便走隨便看必備良品
手機   - 當工作的地方沒有網路,手機就能上FB囉 
延長線  - 一條
轉接插頭(變壓器) - 光南、光華、全國電子都有賣
指甲剪  - 我帶一組
牙刷、牙膏- 帶個兩支牙刷兩條牙膏
MP3   - 工作時的好捧由
隨身碟  - 漫漫長夜好夥伴(同上),還可以跟背包客們迅速拉近距離
棉花棒  - 帶一包
微波盒  - 帶便當囉
鎖頭X2  - 鎖櫃子鎖行李箱...
行動電源 - 我最愛滑手機了(咦)
讀卡機X2 - 因為我會用到網路銀行轉帳繳費&傳照片
洗衣袋  - 有人說用不到~(基本用公用洗衣機會很方便)
大毛巾  - 洗澡擦身體
睡袋   - 最好能0-10度的
毛毯   - 我怕冷咩,COSTCO有賣一組羊毛毯非常保暖600多
衛生棉  - 基本上準備3個月份的量即可
書    - 增加自己重量&麻煩的東西,但是澳洲旅行書總要帶一本
筆    - 帶個幾支(至少帶一支藍筆在登機的隨身包包,方便填寫入境卡等資料)
旅行筆記 - 個人喜歡寫日記
麻布手套 - 農場可以用

 

以上一樣視個人需求準備(喂你這傢伙未免太混)

 

 

最重要的,請記得預留一個緩衝的重量給你的行李箱,
譬如買25KG,可以裝到22-23KG就好,
因為你不知道到了機場量會不會突然發生什麼意外,
超重是很貴的......................

另外為了日後方便移動,真的不要帶太多,
.....那我那30KG是怎樣(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