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搭老虎航空(Tiger Airways),到了墨爾本機場後,是在第四航廈,領完行李後出航廈左轉,步行約5-10分鐘,就會到第三航廈。

 

同時會看到T3門口(也就是你走來的右手邊)會有一個紅色的小亭子,那就是Skybus的售票亭,牆上會貼著Skybus的時刻表。

巴士也是跟售票亭一樣的紅色風格,就停在售票亭旁,很好認。

  • Skybus分別在第一航廈及第三航廈有設點。 

SKYBUS的班次非常的多,大約每15分鐘就有一班。 

img135  

買票時他會問你要是單程還是來回,我買了單程(17澳幣),領了票之後就可以上巴士囉。
票就如同下圖這樣。

SKYBUS  

 

上車之後,巴士前段及中間的左手邊會有放置行李的地方,要把自己的行李箱都放上去之後再找位子坐,所以其實如果可以早點到可以卡到比較好的位子,像我是剛好比較晚上車,偏偏行李箱是29吋,放行李的又滿了,一路上只好尷尬得自己拉著行李。

 

SKYBUS是直達南十字星車站的,所以只要上車大約過20分鐘就會抵達了。

到了南十字星車站後,下車往前走(會有個上坡),一上去就可以看見VLINE的售票處(早上7點開始售票)。

 

VlineSouthern Cross到Mildura的車程約8-9個小時左右,有以下幾種組合方式:

1. 在Swan Hill轉巴士 →這種就是火車的車程會大於巴士的車程

2. 在Bendigo轉巴士 →這種則相反是巴士車程較多

3. 直接搭巴士到Mildura,這個只有一個班次,在晚上21:25,車程約9小時,到Mildura剛好是早上6:30,搭習慣夜車的人可以選擇這個班次。

我搭的虎航班次到南十字星車站剛好是晚上12點多,所以我選擇搭隔天第一班(7:42)的班次。

也因為是隔天一早的班次,所以也沒打算花住宿費去住背包客棧(在南十字星車站對面就有YHA),所以我這個晚上是住睡在車站。

 

當時是墨爾本的冬天,氣溫很低,如果你是夏天來墨爾本或者是沒打算要過夜只是休息幾小時可以到這裡:

VLINE售票處

對面有一間透明的玻璃房,可以進去休息,裡面有兩個投幣式的按摩椅可以躺在上面睡,或是坐在長椅上,但他的長椅是金屬材質很涼,另外椅子也有把手(如圖),所以不是那麼好睡,另外房間最底的牆上有插座,可以充電。

 

我7月睡這裡的時候還是感到很冷,大約3、4點被清潔工告知他們要清潔,所以離開了這間房間。

 

從玻璃房出來往車站內部走,可以看見對面中間有一間透明玻璃的房間,地上有舖地毯。

走進去就對了!!!!!!!!!

 

 

這間房間裡面有祈禱室,但是外面長椅就夠好睡了,是一條長長的椅子沒有扶手,你躺在上面也OK,或著坐在地上靠牆也OK,這間房間一樣有按摩椅,也有舖地毯&暖氣,牆面上一樣有插座可以使用,也有電視險是火車班次,簡直就是天堂!!!!!

 

 

睡到7點就差不多該走回VLINE售票處買票了,因為只有一個櫃台,加上車站大約6點多人潮就開始多了,早點排隊也比較安心。

 

跟櫃台說明你要買的班次及目的地即可。

單程到Mildura的車資是41.4塊。

比起搭飛機一趟約100塊澳幣起跳,VLINE算很便宜囉!

買好票之後他會給你一個釘著車票的套子:
VLINE  

車票上會記載你的位子及車子行駛時間。
通常來說是要按位子坐啦,但是我坐了兩次都被人佔了位,所以好像不按位子坐也沒差。

179930_3816062798040_1073925703_n  
火車是這樣三個位子面對面&兩個位子面對面。
位子的標記就跟台灣的火車一樣,很好認。

唯一要注意的是,你的行李箱不可以像圖中一樣放在位子或是走道上,
車掌看到了會請你把它拿到專門放置行李的位子放好。
(就在照片中"C"->這是車廂標誌,後面有一格就是專門放行李的架子,但是放行李的好位子真的要先搶先贏就是了。)

後來發現原來你上車前可以先到專門放行李的車廂把你的行李放進去,到站了再去跟他領行李也很方便喔!(火車通常就三節車廂,行李車廂印象中應該是在最後一個車廂)

然後因為我是到MILDURA,所以中間有一站在SWAN HILL要換巴士。
巴士內裝圖:

409765_3816068238176_1895311277_n  

其實坐起來還算舒適啦。

關於火車與巴士的時間拿捏就看個人,VLINE的各個搭車時間有不同的組合,
我是比較喜歡搭火車勝過巴士(怕暈車),如果想要不浪費時間,最末班車就是巴士直達不用換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