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個好的女朋友,
遠比一個好的男朋友重要的太多。 




 
「生日快樂」裡有一幕,劉若英對古天樂說:「我們不要當情人,我們當那種很好很好的朋友,因為愛情會消失,當情人可能有天再也見不上面,但當朋友不會。」

因為小米害怕失去小南,為了給自已安全感的一種包裝,是一種以友情偽裝愛情那種披著羊皮的狼。

真正的友情,絕對比鑽石還恆久遠。

隨著時間,愛情會變質,濃情轉淡,但友情不是,它恰好相反,時間愈久,它愈昇華,愈陳愈香。

從小到大,女生的友情,男生實在很難以理解。

正因如此,我多麼慶幸身為女生。

 

 


為什麼要手牽著手去上廁所?為什麼永遠都有說不完的悄悄話?為什麼好朋友跟別人比較好的時候,還會吃醋?

為什麼因為一點小事而吵架?比較小時候的友情,某種程度像是愛戀的投射。


長大一點,被這個社會挫敗,為那個人而流下了眼淚,在
KTV裡一邊唱歌一邊痛哭,我不想為妳唱分手快樂,因為我知道妳一點也不可能分手還快樂。


我們接收彼此最崩潰的眼淚,最脆弱的那一面;我們會說,這時不宜情緒化的敗家,卻陪妳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尋找那雙能帶妳走向康莊大道的美麗鞋子。


因為見過枯萎,才知道綻放。


女朋友們,很愛說壞話,說妳的壞話,說妳不該不顧別人的想法,自私任性、說妳不該把男友當作全世界,其它什麼也不想管重色輕友、說妳不該軟弱、說妳不夠勇敢、說妳太胖了,最好別再吃巧克力,說妳穿這件裙子屁股很大……她們說了很多,卻只在妳的面前說,不會在妳背後道長短。


雖然妳抱怨著,她們說話很機車時,卻更明白忠言總是逆耳。


在下定決心之前,她們的包包裡像是裝了個水桶,大肆的潑妳冷水;他很差勁,他甚至不愛妳,別做那麼傻的決定,要是妳這樣,我就再也不要理妳,妳也不要打電話來跟我哭!


但當妳真的決定了,她們卻言行不一,二話不說的支持妳,做好隨時安慰妳的心理準備,危機發生時,當仁不讓。


也許彼此都有生活需要忙碌,也許很久都沒有機會見面,但她們不會認為失去了妳這個朋友。


妳永遠能播通電話給親愛的女朋友,什麼也不用顧慮的抱怨男友有多賤、老闆有多機車。


我們的友情,已經不需要用朝朝夕夕來證明。









引用:辛西亞。緩慢的練習。 






給我們,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