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次要來介紹八仙洞。
有人跟我一樣不知道八仙洞是什麼嗎?單聽名字,只想到八仙過海......(掩面)
在地人居然也唬爛我說裡面是拜八仙!

好的,所以我回家之後不斷的估狗資料,八仙洞為什麼叫八仙洞呢!?
原來它真的跟八仙有關係喔~據說這裡之前是有八仙過海的傳說。

這裡的日本客非常的多,我們當天去也有一堆日本來的觀光客。
八仙洞又有另一個別名:女陰巖
日本人叫它:obankoyu
你們說有像嗎?
相傳日據時代,日本男人跋山涉水、翻山越嶺地就是為了一堵女陰巖的風采。
PS.女陰巖,就是女生的生殖器的樣貌...


但是其實呢,八仙洞是台灣舊石器時代之長濱文化的代表,目前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它就坐落於公路旁,洞穴共有十多個(分別命名為靈岩洞、潮音洞、永安洞、海雷洞、朝陽洞、軟元洞、拱辰洞及崑崙洞)
這些洞穴原在海面下經由海浪沖蝕而成,但現在卻高低散布於山壁上,所以也是東部海岸不斷上升的證據。


在地人跟我說,以前八仙洞是可以進去的,現在好像為了避免危險,封起來了。

目前那邊是廟宇,我沒估狗還真不知道這裡是一級古蹟,還是長濱文化的代表遺址。

首先會先爬一個小小的坡,然後你就會看見指標~
去的那天剛好下雨,所以如果你也是下雨天來這裡,爬坡可要小心路滑~





爬上去之後,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盤旋的樓梯,我心裡OS:也...太高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間屋子搭配著的樓梯,讓我想到...宮崎駿的動畫!!!



左手邊有像這樣一整排的觀世音菩薩。



我們首先看到的第一個洞就是靈巖寺。



可以看見即使是下雨天,遊客仍然非常的多。



這個池子,有許多人會在這投錢許願。
真的有晨鐘暮鼓的安寧感。



左邊有一整排金身的各種佛陀。
是泰國的(?)



接著就進入拜拜的區域,後面我為了專心拜拜就沒有拍照囉。
印象中後面還有兩個洞,也是恭奉了神明,供信徒參拜。

在離開八仙洞後,我們在玉長公路遇見了這個大朋友。
遠遠的看很像毛毛蟲或是蚯蚓~~~(尖叫)
但是你仔細看會發現這個東西很不得了,
居然是用木材(樹枝)疊合塑形的!!!!




是不是很奇妙?


八仙洞,怎麼

開車:
從台東走11號省道,經馬蘭加油站、富岡、東河、成功可抵長濱,續行約9公里可抵。

搭車:
自台東搭往靜浦的鼎東客運在八仙洞下車,一天約7班車。或在成功,轉搭台汽客運往花蓮、靜浦的班車,在長演站或仙洞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