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極度奇怪的人,怎麼說呢?
我很容易暈車,但是只要我吃東西,居然就不會暈車了!

為了這次要去啞口,我們在玉里出發,途經池上的時候,就買了我朝思暮想的池上便當。
為什麼說朝思暮想?其實只是因為我有個非常愛吃便當的癖好,曾經母親拿鬥牛士牛排給我選,我都還是選便當,看!我對便當的愛多麼至死不渝.....

這一家"全美",阿姨說這是她從小吃到大,所以應該算是老店喔!
外面這個是紙包住薄木片,跟一般便當直接把LOGO印在便當盒上的做法不同。


打開來是這個樣子,配菜很豐富,跟我唯一吃過的福隆便當不一樣。



在地人跟我說,池上便當特別的地方在於下面這個~



噹噹,猜得出來是什麼嗎?
是柴魚!!!!!!!!!!!!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便當裡放柴魚的(大驚小怪)

然後就在邊吃便當的路上,我們進入了山路。
(完全就像是來郊遊的.....)



上山的車不多,所以遇到漂亮的風景我們就停下來~很自在



100關山段,可以看到背後有梯田的部分。



除了山區的美景,也有令人錯愕的畫面。
看的出來嗎?山都看起來禿禿的了,不知道這是不是水土保持沒做好?
因為滿多的山頭都是這樣,不然就是翠綠的山峰變成枯黃的模樣。




其實這邊都還不到高點,所以我們再往上走,氣溫開始變涼囉。
然後我一路上一直耳鳴,真的是傲嘯年...Orz。



接著呢,路邊就開始斷斷續續有櫻花出現了。
不過真的是"斷斷續續"。
可以看的出來霧有多大嗎~?



後面白茫茫的可不是雲海,是濃霧啊。
(我有一瞬間以為我在演恐怖片--->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誤)
越往上走,花朵越盛放,我看到下面這棵櫻花落滿地的花瓣,
心裡只想著,原來這就是落櫻紛飛啊.......
但是在迷霧驚魂的場景我實在無法浪漫到哪邊去!



瞧瞧,是不是真的很美啊!



因為高海拔,我們看見了一排茶樹。
方位大約是在摩天附近。
一叢又一叢的~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看見茶樹呢!


大家都在喝茶花綠茶,真正的茶花,真的跟廣告上畫的一樣耶。
很美的小白花。



最後其實我們也不到啞口啦,因為啞口目前坍方是過不去,我們就只到快到啞口的地方就折回。
大家在摩天的時候千萬別忘了下車買顆高麗菜,高山高麗菜可是甜的要命!而且超級大顆!!!
價格很親民,四顆一百元,我因為沒有買回家被念了一頓T___T

折返下山的路程我實在是暈到快起笑了(因為沒東西可以吃了嘛),
總之我們下一個行程是要去吃海鮮,其實我內心已經不斷的OS放我下車~~~

在沒完沒了的山路中,我們途經了一個有趣的地方,它叫做『登仙橋』。
在快到登仙橋之前,其實路邊就有好多猴子啦!
(因為我是第一次離猴子這麼近,所以又開始大驚小怪。)

剛好阿姨有帶橘子,就試圖丟幾顆給他們。
(不過這是錯誤示範唷,其實為了怕他們傷人,最好是別餵食,但一路上實在是太多人餵食了,猴子們好像也習慣了!?)

他們很聰明,並且會因為搶食而打架,那些小猴子都一直哼哼叫,很可憐。



結果到最後我們真的被猴子包圍了(= =)
不過好險沒發生什麼事,他們繼續啃自己的橘子皮。




比較膽小的猴子就躲得遠遠的看你,時不時露出驚慌的表情....
我:幹嘛!!!!我什麼都沒做啊!!!!




往前開會到登仙橋,這裡的猴子就有氣勢的多了,瞧。

 

登仙橋

登仙橋這邊的地質結構主要有:火山岩、沉積岩、深海碎屑岩和泥岩層。
陡峭的岩壁覆被原始的森林樹幹,相對提供了猴群適合的生存條件。

怎麼去:

開車:
從台東市直走台11線省道,沿途經中華大橋和富岡至台11線省道131.7公里再左轉行駛於23號省道即可抵達。

(有指標前往:泰源幽谷)

搭乘公車:
1.從台東乘坐開往泰源、成功、靜浦鼎東客運的班車,於東河站下車。
2.由台東火車站附近乘坐開往泰源、北源國小及東河農場的鼎東客運海線班車,於泰源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