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我坐上末班車。
連假使得將近凌晨的車站仍然熱鬧,人聲吵雜。

台北車站儼然變成一個聯合國,許多國家的遊客聚集於此。
我耐著性子排隊,一邊看著著周遭的遊子。

許多人都帶著成堆的行李,等待的同時也跟身邊的朋友談笑風生。

一個女孩背著大大的登山背包,嬌小的身軀因為背包的重量而向前彎曲,
我注視著她,猜想著她的旅程是向南或往北?

車上擁擠的人潮,許多沒位子的人來回走動,
我斜前方有一位原住民的大學生,
男孩子濃眉大目,遇上了同家鄉的朋友,
他以原住民可愛的腔調說:「有位子坐喔~那摸豪~」

我眨著眼看著男孩搭著身邊的女友,
偶爾走動的人群多一點,他護著女友的姿態彷彿要出征的騎士,
車過花蓮,人群開始少了,男孩和女孩用耳機共聽音樂,偶爾開心地小小擺動身體,跳起了舞。

接著後方傳來騷動,原來有一排年輕人,為首的男孩手裡拿著大蛋糕,後方跟隨他的男女手中各執著一朵玫瑰。
他們的朋友就在下個車廂,為了要慶祝生日加上求婚,為首的男孩手忙腳亂地點著蠟燭。
這是一群為了朋友的幸福義氣相挺的演出,務必達到完美落幕。

身邊站著的遊客也驚訝不已,搭話之間曉得是為了求婚以及慶生,幾個好奇的男孩便跟了過去。

那個瞬間,我想起了去年遇見了一群熱血火車環島的年輕人,
環島不稀奇,他們在每一個車廂都徵求愛的鼓勵拍拍手,
那個時候我記得自己非常用力地鼓著掌。


末班車,原以為會是寂靜無聲的一行夜車。
人群眼中恰似平常般地沒有交集,卻在意外地返鄉遊子間,找到了溫暖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