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比起跨年的倒數計時,

春天更會讓我驚覺,

新的一年,真的開始了。

 

 

 

 

 

當炫麗的煙火在夜空裡璀燦,擁擠中倒數人群的臉被火花點亮,過去的一年就這麼過了。

我常會想,這漫長的365天,怎麼會就在「五、四、三、二、一……」的倒數中快速的結束?

也許總是這麼的後知後覺,總要等樹梢吐露著春天的新綠,空氣中散發著溼潤的泥土青草味,風輕暖的撫過臉頰像戀人的手,才令人發現,嶄新的一年,來了。

該重新開始了。

所以,我們多麼需要春天。

因為冬天太過溼冷黑暗,而回憶沉重;因為曾經滿懷期望,而失敗令人頹靡。

現實複雜糾結,混亂的讓人束手無策,理不出一絲頭緒,可恨的是生活無法像電腦,可以刪除重灌。

而我,真的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給自已一個重新來過,再一次站起來的理由,就像小時候,在寒假作業寫下了新年新希望,過去的錯誤就可以被原諒一般。

以為換了新的日記本,剪了個新的髮型,就能告別過去,這想法何其微不足道且愚蠢。

然而,生活不就是由這些微不足道且愚蠢的小事所組成?

不管在他人的眼中看來是多麼的荒謬,我們都重新再來過,好嗎?

沒有任何事,是無法重新開始的,它或許沒有像說的這麼簡單,卻也沒有所想的那樣困難。

如果眼淚,是為了要洗滌傷痛而流,

那麼別怕,請盡情的哭泣。

傷痛總會有過去的一天,黑夜之後就是白畫,春天不也在風雪後又來了?我不祈求要有一雙溫暖的手,將我帶向曙光,雖然那樣也是一種美好。

當我將自已重新整理再出發,那就是光芒。

擦乾眼淚,拍拍膝蓋,心裡的春季,就要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