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選了田徑社。

陶陶仍是跟著我→這是無庸置疑的事。哪有我就有陶陶。

拜跟小孟的特殊關係,陶陶破例成為了田徑社專屬啦啦隊。

每次我跑步,陶陶總會在那又跳又叫。

和小孟更進一步的接觸則是在那天。

那天,陶陶發高燒請假沒來上課。

迎著風奔跑著。一如往常。

卻覺得有點無聊,跑沒幾圈我就倦了。

站在洗手台前楞楞的發著呆。

視線裡突然晃進小孟的臉。

「嘿!」她笑著說。

「怎麼了?學姊?」

她扁著嘴巴「不要叫我學姊啦!叫我小孟。」

那模樣好像鴨子,我笑了出來。

「你不跑了?」她問。

我搖搖頭,「想去看陶陶。」

小孟蹦蹦跳跳的「我陪你去!」

我看了她一眼「你要當伴遊小姐啊!?」說完,我笑了。

小孟也笑了,而且笑的很大聲,大聲到引人側目。

看著她,我不知哪來的勇氣。

「為什麼?妳總出現在我周圍?」我看著她,等著她給我一個答案。

「或許是有緣。」小孟的聲音輕輕柔柔的。我看著她唇邊勾起的笑,她輕輕印上了我的唇。軟軟的,小孟身上,好香「也或許是因為,我想照顧妳。」

我看著她,風拂過我們的臉,揚起小孟短短的髮尾。「用這種方式?」

小孟笑著,一種很詭異的笑。「用這種方式。」然後烙下一個更深的吻。

我閉上眼,感受她給我的溫柔。

許久,她才放開我。

沒開口,任著她牽著我到學校對面的巷子裡。

停在一台機車前,她扔給我一頂安全帽。

「發什麼呆?」她笑著。

我跳上她的機車,她隨即拉住我的手,緊緊的環著她的腰。

「抱緊一點啊!」然後她奔馳在車水馬龍的街上。

閉上眼靠在她背上。

嗅著小孟身上的香味。

不知道是”幸福”還是”安心”?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我懷疑,自己愛上了小孟。

「到了。」小孟看著我搖搖頭。「又發呆!難怪會這麼呆!」

我噘著嘴,脫下安全帽遞給她。

「引誘犯罪啊妳!」不等我開口反駁,小孟立刻印上我的唇。

然後笑著看紅著臉的我,「好啦!不鬧你了!」

她牽著我去見陶陶。

陶陶看著我們的手緊扣著便吃吃笑個不停。

我紅著臉想抽回被小孟握著的手。

誰知道小孟卻不肯放手。

她帶著笑對著陶陶說,「臭小陶,妳再笑呀!等等妳親愛的表姐就會讓你死的很”好”看!」

陶陶立刻摀著嘴卻仍止不住笑,「沒想到呀!我請假一天你們進展就這麼迅速了!」

我紅著臉低下頭。

小孟瞄了陶陶一眼,轉身對我說,「我想她還死不了!走!我帶你去兜風。」

不理會陶陶的呼喊,她拉著我走出陶陶家。

坐上了機車,機車緩緩行駛在河堤邊。

太陽很大卻飄著毛毛細雨。

「好奇怪!有太陽怎麼還下雨?」我伸出手接著雨絲,疑惑的說。

小孟停下機車,拉著我做在河濱公園的草地上。

揉著我的頭髮,他一邊說「這叫太陽雨喔!」

小孟用細長的手指劃過天空,描繪出一個弧度,「等等也許可以看到彩虹喔!」

沒多久,天邊果真出現了一座彩虹橋,小孟興奮的像個孩子似的蹦蹦跳跳。

我笑著看著她。

小孟轉過身,「樂,你知道彩虹的意義嗎?」

我搖搖頭,小孟笑著說,「就是代表我們拉子。」

那一瞬間我被迷惑了。

不懂是因為小孟的笑,還是天邊的虹。

我也笑了。

任小孟拉著我,踩著七零八落的舞步,跳著舞。

那天,我懂了,彩虹的意義。

也懂了,你對我而言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