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想,還真的覺得,
還真的覺得人是個很奇怪的動物。


這叫什麼,
有個專業名詞,
重塑記憶。


記得之前口述歷史的課,講過。
人的記憶是可以被塑造出來的。



現在有個活生生的例子。
你看,




我寶貝的地圖,不見了。
驚慌失措找了又找。
甚至還想為了它把1212翻過一遍,
足以見得他在我心中地位之重。
不是重買一本就可以替代的,
它有回憶。



然後,我問,老爹有還我嗎?
因為我依稀記得我似乎借給了老爹,
可是忘了他有沒有還我。



某甲說,有吧,我記得有阿。
於是某乙也說,有吧有吧!你看你是不是放到哪裡去了?


於是我也這麼認真的覺得,
有吧老爹應該有還我!
那我丟哪去了。



尋尋覓覓一陣子,累了。
想說休息一下再整理。
老爹突然密我,
呀比地圖在我這我忘了還你。


我:........................
大悲大喜的心情,





我的記憶被重新塑造過了。
所以也認真的以為地圖是被我自己弄丟的。




人的記憶很妙。






不過這是一件可怕的事.....
如果人的記憶這麼容易被塑造出來....
那麼還有什麼事情未來不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