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兩天內"聽"了十六集。
就是一邊聽聲音一邊做自己的事,
充其量也只是因為想知道犀利人妻到底在幹嘛?

畢竟整個台灣幾乎都掀起了一片人妻風潮。

看完整個十六集。
我一點都不氣憤小三,
甚至覺得這一連串的感情裡,
根本就說不上誰對誰錯。

BY THE WAY


我想,完美的女人,
應該就是這部片中四個女人的綜合體吧,
既有安真的賢慧,也有愛琳的能幹。主內主外都合宜。
既有瑞萱的大度(別看他這樣瘋瘋癲癲的一直抓姦,要不是愛死她老公哪能這樣)
也有薇恩的鬼靈精怪。

套句俗語就是,
入得廚房,上得廳堂。
更白話一點就是,
出門像貴婦,家裡像主婦,床上像蕩婦。

黎薇恩說,每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女孩。
我看男人心中也是有一個浪子吧。

溫瑞凡,
其實我覺得在這兩段感情中糾結,
安真傷心無助時,他又何嘗好受?
你能說他不愛謝安真嗎?
他確確實實是愛過了,
可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男人最後娶的,通常不是最愛的,
而是那個剛好在他身邊的人。

謝安真的賢慧純真善良,
完全就是個臉上寫著幫夫運的女人。

所以在揮別青春後,
男人被賦予的社會價值就是必須穩重才能安家立業,
浪子被收拾起來了放在角落。
剩下的就是必須背負的責任,
相敬如賓的夫妻不能說完全不好,
但是當有哪天,
突然平靜的生活被丟了一顆小石子,
水波漣漪,心湖亂了。

甚至可能他跟謝安真連戀愛的這一個階段都是快速帶過的,
這個男人心裡可能還希冀有人能懂他能讓他暫時放下包袱,
家庭的責任太大,老婆跟女朋友畢竟是不一樣的。

所以黎薇恩的出現無疑是魔王級的人物,
一擊必殺啊!

薇恩年紀輕,
他要的感情可以沒有責任只要承諾,
不要永久只要當下。
甚至他釋放了溫瑞凡心中的那個不安的因子。
她年輕貌美,她鬼靈精怪,再再跳脫了世俗的目光。
我覺得一開始應該是她的不顧一切,吸引了溫瑞凡。

完全不同於生命中已經習慣的一切,
就像伊甸園的蘋果,
啃蝕著溫瑞凡的決心。

所以就那一回,他動搖了。



謝安真,
我得承認我一開始真的滿腦子都在嫌棄這女人。

我覺得她蠢得要命,
可是心裡又覺得啊一個女人要做到這樣真是不簡單。
她沒有自我,她的世界就是她的家庭,
那是她唯一的寶貝,也是她在這世界的目的。

付出使她快樂。
她是個標準給予型的人,也就是天生來當媽媽的。
她的大愛,就如溫瑞凡說的,
任何人、任何東西,只要屬於她了,她都愛。
上輩子可能是誓死守城還戰死到最後一秒的騎士。
對於婚姻忠誠(因為那就是她的全部啊)

以家庭為重不是不對,
但是要保護別人之前也要先增強自己的戰力嘛!

難怪何愛琳一直問她,
她"自己"要的是什麼。

她不是笨,也不是沒感覺,
那些丈夫的轉變她都知道,
她選擇相信是為了堅守這份婚姻。
要是連自己都動搖了,這個家怎麼撐下去?

你能說這女人不好嗎?
哪個男人不想娶這種女人,
她默默地、無悔的在你身後打理一切。

但是生活就是少了一點什麼,
簡單的說到最後變成,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何愛琳
標準的女強人,
她是裡面我最鼻酸的女人。
她總是武裝她的堅強,
因為她是一個人。
除了工作,她什麼也沒有了

可是看得出來,雖然職場得意,
但她心裡還是一直嚮往著一個安定的家。
否則她不會總是望著謝安真與溫瑞凡建構起的"溫暖的家"。

那是她曾經的夢,
也許她這一輩子就愛過溫瑞凡這個男人,
甚至連那個職位我覺得也是為了爭而爭。

爭什麼呢?
爭一口氣!

溫瑞凡家庭事業兩得意,
那麼她能贏過就只有職場了。
她想在眾人面前表現出她的手腕她的堅強。
但是私底下她卻只能自己舔舐傷口。
她沒有釋懷過,
所以才想過挽回溫瑞凡。

這是多可憐的女子?
甚至連她擁有溫瑞凡的時候都是被藏起來的。
(溫瑞凡不敢承認她,可是溫瑞凡娶了謝安真,甚至為了黎薇恩不惜犧牲一切)


黎薇恩
我只有一句話,可憐。
以我的觀點來說其實我一直很討厭小三。
但是黎薇恩在戲裡面完全表現出了一個心理有問題的女孩的模樣。
我看見很多人都說這個女孩有多心機,
但是很抱歉我沒有看見她的心機,
我只看見她其實很孤獨,一直在找人愛她。

戲裡交代了她的成長背景,是被父母婚姻犧牲下的孩子,
如果以另種方式來描述大概就是那種會故意使壞吸引你去關愛她的孩子。

她的世界很小,只有一隻貓。
其實她很愛她姊姊,正確的說是她愛愛著她的人。
所以當安真不求回報的對她好,她是糾結的。
因為她愛上溫瑞凡,可是這份感情是真的愛嗎?
我覺得她愛上的是這個溫暖的家。

而她一直在找一個屬於她的家,
所以她拿安真一家人的合照去合成。
好像這樣就會變成是她的一樣。

她是愛姊姊的,所以會天真的跟姊夫提出僅止雙方的喜歡這種約束。
因為她不想要傷害姊姊,所以堅持要叫溫瑞凡姊夫。
就好像是一種界限,是她能做到最小的傷害。

因為她割捨不掉姊夫的愛(愛她以及她愛人),
那種實實在在被需要的感覺就像是毒藥,
所以她心裡的天秤失衡了。

開始想要虛索越來越多(可是還是不想傷害姊姊)
所以當姊姊發現了打了她一巴掌,
她有多震驚,
震驚到說出溫瑞凡沒有愛她這種謊話,
震驚到保證溫瑞凡不會離開姊姊,
震驚到拿著模型一直刺自己的手一直說對不起一直掉淚一直說都是我害的。

我想,
黎薇恩是不想這樣的。

可是當姊姊摔壞了她跟溫瑞凡的定情物(模型)後,
就像摔壞了她的心。

她或許會想,
至少,至少在這些過程中我不是沒有想過妳。
為什麼妳能這麼狠心?
BY THE WAY我甚至是覺得她是感到自己被姊姊"拋棄"了,
才這麼憤怒的轉變。

她每一段感情都歇斯底里,
因為害怕自己被拋棄,
有注意到她到底說過多少次"拋棄"這個字眼嘛?

說到底她只是一個渴愛的小女孩。
在角落等待有人能發現她、愛她、拉住她。

所以我說她很可憐。









老實說,
這部片還沒演完,
但是我猜最後溫瑞凡一定會回去求謝安真。
但是謝安真要不要跟他在一起可是不一定的事了。

小三怎麼能夠以光明正大的跑回本壘為結尾?
在台灣的戲劇市場是不可能這麼辛辣的吧,
不過我並不會覺得這部片有紅到需要每個人妻都去看。

戲如人生,
有人說妳看了還敢去結婚?

難道我們不能期許自己當個四個女角的綜合體嗎?
女人啊,真的要學聰明點。



BY THE WAY
13集完全讓我聯想到我高中的時候
也許我上面寫對薇恩的感想會讓人覺得我是不是也當過小三
我高中的時候可是最討厭小三了

或許是人真的長大了吧
想法也變得不一樣了

我真的覺得沒有什麼小三
一切的問題都只是兩個人的選擇而已
只是這兩個人的選擇
是不是變成多重選擇題,看的不是同一題而已








我還是想結婚的
拜託讓我遇到好男人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