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部片的時候,很壓抑自己別去想太多以前學到的東西。
讓自己可以好好的看好好的被感動。


不過還是要說,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兩樣物件。


溜溜球。
其實這東西在艋舺整部片中出現的次數真的不多。
但導演會把它放進來一定有他的用意。

加入太子幫之前,蚊子有自己的溜溜球。
加入太子幫之後,和尚賠給他一個新的。


1987,我們一起走進大人的世界,並且一去不回。


除了空間背景帶來的轉折點。
一去不回這四個字也值得深思。


是和尚毀壞了溜溜球。
也是和尚給予蚊子新的溜溜球。


但是壞了就是壞了,
即使打造一個新的,舊的仍是回不來的。
如同青春。



我沒有很仔細的去觀察整部片的架構出的場景。



但我很喜歡電影前段他們一同騎著機車,
什麼也不需去考慮,什麼都可以放膽去做的那時期。
也就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





我很喜歡的和尚這個角色。
很內斂,內斂到讓我覺得有種瘋狂。
很冷靜,冷靜到帶著狠勁。



蚊子在整部片中的角色,
就是像是一張白紙被漸漸染色的過程。
他渴望的是關注,是父愛。
其實片子是以他的觀點來口述這段記憶。
EX:起頭的介紹。



人可以有很多的選擇,
可是人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
人性的黑暗與複雜就像是深沉的黑墨般將人越染越黑,
只留最後清醒後的無奈。







有人說這部片跟門徒很像。
其實我沒有去注意他背景上有著模糊的神愛世人。





總而言之,
可以去電影院看看XD



我會想再看一次,
然後仔細的,去找這次遺漏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