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以為起了個大早,結果到火車站發現沒有火車可以坐的時候,真的有種想落淚的感覺。
因為天氣特別晴朗,我們坐在車站外,一邊用手機查詢著火車時刻表,我一邊到處亂拍照。

 


玉里的古地名叫做璞石閣,來源說法不一:
一說是布農族的譯音,意思是灰塵,因秀姑巒溪縱貫境內,久不下雨則溪乾,風吹沙土蔽日;
二說是出自阿美族語「派派可」之譯音,阿美族稱「蕨」為派派可,本地以產蕨得名;
三說1875年台灣鎮總兵吳光亮越過中央山脈至玉里屯兵,見到秀姑巒溪畔佈滿純白的玉石(大理石),而這些大理石就如未磨的「璞」玉「石」,官兵在此又建立「閣」樓街道,故稱「璞石閣」。

這裡的天空拍起來非常漂亮。




在等待的途中發現賣名產的這間店裡也有賣檳榔,朋友立刻誇讚行銷做得非常好,請看它的檳榔攤。


我們一度打趣說檳榔也有宅配嗎XD

最後我們放棄了羅東,改為到花蓮瑞穗,這次真的是輕旅行,什麼點都沒有規劃,基本上是說走就走,卻分外地輕鬆許多。
出發前還買了玉里麵做早餐(是有沒有這麼愛吃玉里麵阿XDD)

瑞穗跟玉里的距離並不遠,火車約17分鐘就到站了。
在通道看見這則圖像。



原本在火車上的時候一直以為自己聽錯了,瑞穗怎麼會叫做「水尾」呢?
原來是真的~

因為秀姑巒溪、清水溪、塔比拉溪、馬蘭鉤溪、紅葉溪等大小河流,都流經此地匯合而得「水尾」地名。後來日本總督府鑒於此地稻米結穗累累,而取諧音以日本神社「豐葦原之瑞穗國」的字句,易「水尾(みずお)」為「瑞穗(みずほ)」。

出站之後,天氣晴朗的讓我們開始脫去身上的外套。

先到車站左方的非玩BOOK去。
這裡是瑞穗的旅遊服務中心,前年跨年時還不是這個樣子的建築,現在看起來顏色非常鮮明,內部的裝潢也很漂亮。



為什麼說要先到這裡來呢?因為我們身上大包小包的扛著行李~
前年來的時候有請求裡面的姐姐讓我們寄放行李,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裡有豐富的旅遊資訊,也可以詢問裡面服務的小姐任何有關遊玩的資訊。

沒想到今年來的時候不僅重新裝潢了,內部還設置了超級貼心的置物櫃。

仔細看,每一格都有貼一張圓圓的圖案,上面是各個景點的照片,可愛的是,就連鑰匙圈也是跟櫃子的圖案一樣喔,這樣就不用怕會忘記自己是哪一格的了~

走出來外面,有整面的牆。

每一張卡片都是一個景點的介紹,做的非常精緻,帶回家還可以當書籤
只是我很好奇怎麼都沒有富里的呀~?

放妥好行李,小姐會請你填表格,方便他們之後要關門時若你還沒回來領行李可以跟你聯絡。
PS.他們只服務到下午五點鐘唷!!!
稍微諮詢了一下遊玩的景點所在位置之後我們便離開了非玩BOOK

 

上回來到瑞穗去吉蒸牧場,我們是租腳踏車的方式,但這回有位肌腱炎的朋友同行,加上我真的也覺得自己沒那個體力可以........
所以我們就去租機車了:D


車站右手邊!!!!
有間富泰機車出租,裡面的姊姊人超級好!
原本我們已經還車了,後來又跑回去問她某景點怎麼去,一開始只是想問她是不是很遠,她二話不說就拿鑰匙給我們要我們騎機車去,也不多跟我們收錢,還叮嚀我們小心騎車。

我們租半天,200~機車如果租一天是400~
她非常親切的告訴我們所有瑞穗的景點以及如何去,店裡的車子也非常好騎,不是那種很舊的車型。
電話是:0972-157-518

 

另一方面我發現花蓮的鄉親們都好熱情親切,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很熱心地幫助我們。
就連車站裡面的小商店,阿婆也好親切的問我們從哪裡來,一直跟我們說,下次還要來喔!
我說好,暑假一定來,阿婆還很可愛地說:暑假還這麼久~要常常來玩啦!


PS.
基本上在瑞穗騎機車是比較方便的(因為我們後續去了好幾個景點),
但如果你是想直接到溫泉區,車站前也有小黃可以搭乘,計程車司機一樣是超級和藹可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