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經,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
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蘇軾,定風波 

莫聽竹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衰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中國文學概論,要背。
明年大二有詩選,
就得被更多詩。
我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小時候被竹籐逼著背詩的日子。
以前覺得很痛苦。



現在背子衿,卻覺得很好玩。
我喜歡子衿,詩經的詩我都滿喜歡。




好啦好啦!
中概看完還有英文,
明天還要考該死體適能得跑步。


我真的只想說,
我不過就是想好好活下去,有這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