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是大甲媽繞敬起駕的日子。


因為課程需要的作業,
我跟阿拍約好晚上九點二十在車站。

阿拍真的是鄉下小孩= =
一路上一直有想跟路人說話的衝動,
我一直很想阻止他然後認份往前走就好,
可是他說我是冷漠的都市人,
所以我只好放任他去跟路人搭訕。


上電車的時候真的是人潮洶湧欸= =
超誇張的!!
到了大甲...妳何時看過大甲這般人來人往的模樣?




在鎮瀾宮外面買了進香旗,
我帶著阿拍鑽鑽鑽,
鑽進鎮瀾宮裡面,
看著彌勒團跟太子團出來,
不斷不斷的放炮聲,
我們決定先出城。


(這次的作戰企劃就是走在大甲媽前面haha)


在鎮瀾宮外我看到三太子簡直就想往前衝啊,
我要糖果糖果!!!!!!


結果他放炮...
前排的人有生命危險所以想往後退,
後排的人不知死活一直想往前衝,
我就是犧牲者之一= = 
進退兩難的後果=我的腳被鞭炮炸到了。



然後跟阿拍開始進行疾走的狀態,
一路上真的超級熱鬧的耶,
完全看不出來是凌晨了。


奉茶的民眾超熱情的,
一直要塞東西給你,
我跟阿拍就這樣吃吃吃喝喝喝,
走到了清水,然後進去吃他的東西haha




我覺得報馬仔超可愛的:)
大家都狂摸他想改運,可是我從他眼中看出了驚慌。

甲南往清水的路上還有件事很奇妙,
在阿拍跟老婆婆搭訕的同時,
我眼睛很尖的看見電線桿上貼著一張海報,
[林茂賢課程同學請至前方200m處簽到]
哇哩咧哇哩咧,
我還以為老師說笑,原來真的有設簽到處,
還看見芒果青學長跟老師,
咻咻聲簽完名我們又繼續往前走。


這一路支持我的信念就是: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走到沙鹿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要死掉了,
民間信仰的力量怎麼這麼強大...
還是我根本信仰不虔誠= =


所以我早該鑽轎腳的嘛!!!!
改個運,回沙鹿的時候發聲一連串的鳥事,
諸如:別人的大香往我手上插過來,
走路撞到車子的鏡子,等等...


讓我好不容易跟阿拍說,
欸我要跟他拼了,走到彰化吧,
他用很無奈的口氣跟我說,
我怕你等下又發生慘不忍睹的事。


好吧,
於是我們只好跟著隊伍走到沙鹿青山宮,
沙鹿抵達時間已經是清晨五點半了。
咻咻聲的,在一品熱情贊助之下騎機車回家,
超嗨的,一回家立刻洗澡倒頭大睡,




雖然很累可是超好玩的耶:)
回鑾的時候我還想去走~
阿拍~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