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我和班上的同學仍是生疏的。

因為我不習慣和別人打交道,臉上總淡漠的不帶任何表情。

我想,別人也不敢接近我吧。

除了陶陶。

不知道為什麼,陶陶在第一眼看到我就開始黏著我。

「我有種感覺,我們是相同頻率的人。」她這樣帶著驕傲的表情對我說。

彷彿和我一樣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

看著陶陶蹦蹦跳跳的模樣,我苦笑著。

可是陶陶,你知道嗎?我們是不一樣的。

你活潑ˋ妳像太陽。

而我,只是影子,永遠躲在黑暗裡,害怕面對人群。

陶陶喜歡跟著我,而我也就這麼任著她黏。

「樂樂!」我趴在欄杆上慵懶的曬著太陽,腰被人這麼一摟,不必回頭也知道一定是陶陶。

我半瞇著眼看向陽光,「怎麼啦?」

陶陶拍著自己因為跑步而漲紅的臉頰喘著氣說「要選社團了耶!學姊都在招生了!」

聽著由遠而近的喧鬧聲,我朝陶陶點著頭。

突然有人拍了我們的肩膀。

我和陶陶一起回頭。

陶陶依舊笑著,而我則楞楞的,說不出話。

「咦,是你呀?還記得我嗎?」“她”笑著。見我一臉呆滯樣,又補了一句,「世界真小啊!」

是啊!世界真小,又讓我碰見了你。我的心裡這麼OS著。

我看著她,「妳叫小孟,沒有記錯吧?!」

”她”勾起一抹笑。「嗯啊!」又轉向仍傻傻笑著的陶陶,拍著她的頭,「還不叫表姐!?」

轟!又是一陣轟炸!這世界,也未免太小了一點吧!?

陶陶勾著小孟的手,「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喔!」

我楞著,仍然覺得很不可思議。

小孟捏著陶陶的臉頰,對著我說「這傢伙很麻煩的吧!?還望你多多照顧了!」

看著陶陶奮力掙扎的滑稽模樣我笑了出來。

小孟終於放開捏著陶陶臉頰的手。「妳叫什麼名字?」

我看著小孟沒開口,沒想到小孟竟然伸手掀起我的制服衣角。

「語樂?林語樂。」小孟盯著我的雙眼,丟下一句讓我吃驚的話。「為什麼你不像你的名字一樣,快樂?」

陶陶因為聽不懂我們的對話,所以偏著頭看著我們。

我望向小孟,眼神卻飄移在她身後,悶著聲說「你知道,快樂有時是由不得自己?」

小孟抓住我的手,另一手則輕輔著我凹凸不平的傷疤。

「這些呢?又代表了什麼?換到了你所謂的快樂?」

連我自己都不願正視的問題,小孟點了出來,再一次,我又想逃了。

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腕,密佈傷疤。

那疤痕令人怵目驚心,醜陋的烙印在雪白的手腕上。

這些,換了我的快樂了嗎?

抬起頭,我看著小孟「希望,不是活著就存在。」

小孟沒說話,拍一拍我,「有興趣的話,加入籃球社。」

沒多說什麼,她就走了。

陶陶仍是驚訝疑惑的看著我。然後給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牽著我進教室。

上課時陶陶傳來一張紙條。

「樂樂,我不知道你以前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希望你能快樂一點。別忘了我ˋ小孟都會陪著你。別再做傷害自己的事了,好嗎?」

看著紙條,我笑了。

陶陶果真像太陽一樣,給人好多ˋ好多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