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途徑》

你的本體是非常有智慧的,他會丟給你一些衝突,

讓你有機會觀察這些衝突,然後你才能認清一些事。

這些狀況不是要為難你,如果視其為一種困境,你一定會很難過、很痛苦。

假設你能看見自己會跌跤和受苦,是因為被路上的某些東西絆到了,

那麼你就會認清障礙是什麼。

 

《與神對話》

你來到此生,你不是在發現你自己,而是在重新創造你自己。

所以,別汲汲於發現你是誰,而該汲汲於決定你想做誰。

 

 

 

靈魂的自由----伊能靜

《p37.做著夢也醒著》

在陽光包圍的飛機上,讀著朋友介紹一定要看的書《零極限》。

窗外藍天白雲,我卻想起你可愛的臉。

 

有一段時間,我們沒有辦法見面。因為外界的一切,因為我不穩定的狀態。

終於等到假期你來看我,在機場遠遠的望見你,我紅了眼眶,但你只是開心的笑、哼著歌,彷彿我們昨天才剛見面。

 

我常常在想:擁有愛的能力,是一種深刻還是一種膚淺。

 

我有太多缺點太不完整太想愛與被愛,在我身體裡的那一個小女孩,一直沒有等到擁抱。送你回台北後,我去拜訪了心靈治療師,北投的山區,潮濕的空氣與綠色的樹,他打開門讓我坐下,在那個金色的蒲墊上。他要我呼吸安靜放空,我崩潰的止不住淚,卻依然沒有聲音。

 

離開前,他溫柔的摸著我的手說:「不要怕痛,不要怕承認痛,不要怕承認會痛。」

 

真的,真的很痛,當然痛得很深很深,也藏得很緊很緊。其實不想知道自己還痛,也不想再知道還要繼續痛下去了。但是,他要我看見它們。

 

這樣,你才能被釋放,他說:「被自己釋放,然後自由。」

 

回到山下的車上,靠著車窗眼淚依然不由自主地滑落。一直想要壓抑痛,一直想要告訴自己感覺早已死亡,一直想要繼續硬撐。

 

當你展現真我的時候,你就被准許獲取所有的完美。而如果你放任謬誤的思想當家做主,你就會自動以疾病、混亂、怨恨、沮喪、批判和貧窮的方式經歷不完美。

和你相處的時間裡,白天總是歡笑,夜晚倚著你卻安靜地哭。情緒有時憤怒、有時哀傷、有時木然,像一場醒不來的夢,反反覆覆。但最後總是會問自己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人生非如此不可?我到底是要學會什麼?當哀傷憤怒的思想佔滿我的思緒,問題便越來越多越來越疼痛。那個在腦裡喋喋不休的小我,不停地自言自語,終於將我擊垮。

 

心悸、頭痛、無法吞食、睡不安穩。我渴望找出答案,不是憤怒、不是傷痛,而是尋起過往的每一刻,不逃避的面對原生家庭就遺留在我身上的傷疤。我開始檢查每一個在自己心裡的坑洞。當無法承受,我去見心理治療師,把自己交給他,我不想再讓痛苦的思緒占據我,但我卻無法安靜。在治療師的引導下,我看見破碎的自己無法癒合,當我看見那些傷時,在我腦子裡憤怒哀傷的聲音終於漸漸隱去,心開始安靜。

 

不管這世界怎麼看待我,我真的相信生命以這樣的面貌呈現,一定有它的源由。

 

如果我受傷,那是因為我賦予了我愛的人傷害我的權利。如果我傷人,那是我的黑暗深處所呈現的不完整殘暴的待人也待己。

 

所以,都是我。這世界的好與壞,是我賦予了它如何成長的樣貌。是我自己決定傷害與被傷害。所以,我必須看到自己的不完整,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完整。我才有跨出寬恕自己的能力。

 

生命至少有三個階段:開始,你認為你是受害著;接著,你會認為你是自己生命的創造者;最後,如果你足夠幸運的話,你將成為神性的使者。在這最後的階段。

 

我不想扮演受害者諉過,我只想誠實的面對那些好與壞。如此我才能清理過去,當我們不斷活在記憶裡,生命等於被回憶定格,我們從來沒有往前,六歲的自己依然是六歲的自己。只有回到零的狀態,才能活在當下的時刻哩,不再被過往糾纏。

 

我渴望創造出不怨不恨善良的自己,清醒著不再耽溺童年的裂縫,不再陷入愛的索求,不再耽溺傷痛。為了你為了自己,我要更堅強更有勇氣更成熟也更清醒。

 

榮格說:「往外看的人,做著夢;往內看的人,醒著。」

 

我多希望當我擁抱你的時候,也能學會擁抱自己身體裡的小女孩。那個一直想要愛,拿著小花膽卻害羞的小女孩。而在這一切傷痛之後,我能依然勇敢的往外也往內看。

 

做著夢也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旅行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